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初冬的田野與山

初冬的田野與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人帶着滿腔熱血冒着寒風朝山上走去了

  走到了田野上陣陣微涼穿過厚厚的衣服無情的打着我的皮膚,當時就想回家暖和但是都來了怎麼可以走?我從開學到現在就沒有去山上看看,當然,田野也一直沒來。幾個月前田野上的玉米地還是翠綠的,現在只剩下枯的發黃的玉米桿和一望無際的剛剛種下的小麥還堅強的立在田野上。

  穿過田野的小路我已到山腳下幾個月前翠綠的山以換了全新的模樣,沒有了一以前的霸氣而是用枯黃的樹葉當做被子蓋住自己而已望着高大的山跟地上的薄薄一層霜我感到這一年就要永遠的離開了,新的一年快來了。

  我望着上山的路心中有些害怕雖然路上有台階但還是太陡峭了,我看的路上有一對父女那女孩也就有六七歲吧但在她爸爸的代領下還是上山了,我心中在想我難道不如一個小女孩?看着直通上山的台階我還是上山去了說不累是假的,寒冷的天我出來一身的汗,看着中天門就在眼前,彌勒佛敞開胸懷微笑着迎接我我心裡甚是歡喜,忘了累,心中滿是成就感。佛像邊的桃樹還有零零星星片樹葉不肯落入山的懷抱依然在書上不肯下來我忍不住摘了一片發現葉已枯死。佛像旁是一個大聖廟毫無疑問就是孫悟空的廟,這廟非常小高一米寬半米,祭祀用的工具還在廟前擺這。

  我肚子餓了於是匆忙下山了,都說上山容易下山難但食物的誘惑讓我忘記了前方道路的危險,看着腳下很快就下山了。在回去了路上我跑到河邊看了看雖然還未結冰但這乾旱的冬季已快把水“喝光”。水裡不見任何魚兒的身影,只有幾個被不文明的人喝光且拋棄的礦泉水瓶子和包裝袋。

  回去的路上懷着憤怒的心情回家了路上還在想那些人為什麼這麼可恨亂扔垃圾。

  我看着路邊的枯草還有車轍腳印望着快要下雪的天空匆匆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初冬的田野與山
網友評論
初冬的田野與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