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夢回大理 喜洲小聚(第二天)

夢回大理 喜洲小聚(第二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昨晚睡得很好,一直到錯過了洱海日出,太陽都將石登曬得滾燙,我們才慢慢爬起。今天主要是去三塔園的,前面已經寫過了,在這裡就說一下那方清池吧。

  那是一池碧水,安居於公路旁邊,我們四個人就是在等待乘坐公交的半小時里和她邂逅的。池塘位於一個極為顯眼的位置,在洱海與蒼山之間有了這麼一個美池,別有一番韻味。不是一般的小池,池有橫跨的大理石橋,還有小島在接近池邊的水中。最美的是在橋下有一朵紅色的蓮花,浮在水面上,綠葉支撐着。在橋上是望不見的,得到岸邊,認真尋找,忽然發現一抹紅在橋下的黑暗裡獨自盛開。池水清澈,沒有看到魚,難道是“水至清則無魚”?站在橋下往下望,清晰的倒影,連同藍天也一起出現在影里,可能還有飛鳥的影,如果巧合的話。池子後面是白族民居,因為在路邊的原因,造的都別緻,這是小城的門戶。這邊公路上車輛來來往往,前往麗江的較多,也有香格里拉的,小池聆聽着汽車的聲音不知多少年了,它不羨慕去麗江的人們,因為它確定自己也很美!

  之後,汽車帶走了小池的欣賞者,它繼續着聆聽。

  直到下午歸來,第二次晚餐吃到了弓魚。集蒼山之靈氣,洱海之精華的弓魚,本來就味美,再加上阿姨的精湛廚藝,魚的味道真是一絕!凡有美食,一般都有美酒,喝着自己家鄉的啤酒,從來沒有這麼好喝的感覺,喝的不僅僅是酒,也把濃濃的情意一併心領,融在酒中,醉在心頭。

  之後“小火鍋”又約了一個伴,五個人去“夜市”吃燒烤。天有點晚,街上人不是很多,但並沒有讓店家們的熱情消退。就近找了一家坐下,這是誠經常來的一家,和老闆很熟了,對我們也非常熱情。時間過得真快,在烤肉的誘惑香氣中,想到明天就要離開,有些傷感。算了,今朝有酒今朝醉,又飲了一杯啤酒,繼續海闊天空的聊着。

  最終,互相攙扶着,晃晃悠悠往回走。誠的母親早已拿着電筒站在路邊朝我們照射過來。

您正在瀏覽: 夢回大理 喜洲小聚(第二天)
網友評論
夢回大理 喜洲小聚(第二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