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毒蜂螫后

毒蜂螫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三天前,因閑暇無事,筆者就帶着兩個小孩,去自己的茶園走走。在茶園邊一棵桾子樹上,有一個像水桶一般大的馬蜂窩。孩子們從來沒有見過馬蜂窩,很好奇,想看看究竟;而我也正想滿足他們的慾望。於是,就撿了一塊石頭,用力砸了過去。馬蜂窩被擊中了!但一瞬間,群蜂飛來,在我猝不及防間,就在我身上亂螫。我拔腿就跑,但還是無濟於事,我頭上、膀上、背上、肚子上,被螫了大約有三十來針。我知道麻煩大了,就趕快撥打求救電話,大約20分鐘就被送到了縣醫院。因搶救及時,毒性尚未完全發作,總算檢回了一條性命。

  平時人們常常告誡說“馬蜂窩捅不得”,但是我想那肯定是嚇唬人的,沒有什麼大不了。所以每每聽到這話,我就不置可否,不以為然。心想,那不就是一個小小的馬蜂窩嗎?由於沒有當真,就完全失去了警惕性,以至於這次“陰溝裡翻船”,差點誤了俺的性命。直到此時,我才深深感覺到人們的告誡決不是空穴來風,而可能完全是經驗之談。就好像神農嘗百草后,說哪些植物可以吃而哪些植物卻吃不得一樣,那畢竟是自己的心得體會。這次總算提醒了我,以後遇上馬蜂窩,自己還得小心為是。

  但小心歸小心,根據我的習慣,我還不至於“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這種毒蜂,我不知道它們是不是益蟲,如果是益蟲,儘管我被它們攻擊了,我得自認倒霉。因為我還得明辨是非,畢竟是我招惹了它們,而不是它們主動挑戰我。如果如此,我就得尊重它們,讓着它們,並且對它們表示歉意。遇到它們,我就只好繞開走就行了。但如果是害蟲,那就另當別論,我肯定會再一次的去捅它們。因為我不光是一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而且我還是一個“見了棺材也不掉淚”的人,更何況它們畢竟還是害蟲嘛。所以,如果它們是害蟲,我對它們實施報復,那就是註定的。

  當然,如何報復它們,這就要講究點技巧。這次吃虧,大概還是因為麻痹大意。兵法雲“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毛主席也說過“不打無把握之戰”,所以,既然要搗毀它們的巢穴,就得研究一番。心一定要狠,要做到“斬草除根”,一個不剩。因為一旦有一隻跑出來,它就有可能攻擊到你。哪怕一螫,都可能讓你死去。而且它即使逃之夭夭,可能在不久的將來,也會坐大,再捲土重來,傷害無辜。而自己,要做到毫髮未損,有如鐵牆鐵壁般,水潑不進,百毒不侵。報復時,要閃電一般,速勝制敵。“兵貴神速”,在它們還沒有來得及反應時,就將它們送上黃泉路,變成孤魂野鬼。

  與毒蜂的鬥爭如此,而與毒人的鬥爭又何異?

您正在瀏覽: 毒蜂螫后
網友評論
毒蜂螫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