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今天,你微笑了嗎?

今天,你微笑了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天,你微笑了嗎?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冰心凝墨的笑是傾國傾城的,她所描摹的笑總是用許多中肯的詞語去修飾它的,而笑容在她的筆下卻是發揮着極大的作用。

  的確,笑容在生活中是舉足輕重的,它是一首唯美的詩,是一幅多彩的畫。笑容是寒冬后的暖春,是久旱后的甘霖,是絕望中的希望。當一方濁土中染上笑容那單薄的影兒時,安扎在那兒浮躁的人們心靈就會得以純化。當生活中有些苦悶的因素繞人心弦時,只要努力地擠出一個微笑也能收穫短暫的快樂。微笑給人親切之感,微笑能讓吸引別人的眼球,多多微笑能讓自己在生活的每個角落都留下美好的面容。當你露出那笑靨如花的面孔時,也許你只是習以為常的一個動作,但卻可以感染身邊的每個人。曾經看過這樣一則故事:在一個小鎮上,有一個非常富有的富翁,但他很不快樂。有一天,這個富翁垂頭喪氣地走在路上,這時,走來一個小女孩,小女孩用天真的眼神望着他,給了他一個很甜美的微笑。這個富翁望着孩子天真的面孔,心中豁然開朗。為什麼要不高興呢,能像這樣微笑該有多好啊!第二天,這個富翁離開了小鎮去尋求夢想和快樂。臨走前,他給了這個小女孩一筆巨款。鎮上的人覺得奇怪,問這個小女孩,明明不相識的富翁怎麼會送她一筆巨額的財富,小女孩天真的笑着說:“我什麼都沒做,只是對他微笑而已。”“只是對他微笑而已。”是啊,小女孩一個善意的笑,卻換來了巨額的財富,實在令人難以置信。但是,這就是微笑的力量,小女孩的微笑點燃了富翁幾乎化為灰燼的心靈,讓他再一次有了希望,有了夢想,有了快樂。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比夢想和快樂更重要呢?可見笑容的功效的確很大,有時候你無意的一個微笑就可以給你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財富與機遇。

  然而,生活中似乎很多人忘記去微笑,於是不苟言笑等詞語應運而生 。那麼他們吝惜自己笑容的原因是什麼呢?很多人說是由於生活壓力大,也有人說是疾病惹的禍,亦有人說生活原本就沒有什麼能讓自己笑開懷。於是,空氣中到處瀰漫憂傷的氣息,人們的內心深處全是不滿的情懷。多了些許埋怨,少了太多理解。多了些許冷默,少了無盡溫暖。於是每個人在每時每刻都感覺萬物均悲戚,就這樣生活中的微笑消失殆盡。

  其實在生活中有許多事值得我們露出自己明媚的容顏,只是你沒用一顆細膩的心領悟罷了。當你仰望天空時一隻飛鳥劃過時你可以微笑,當你凝神窗外隨風騷首弄姿的樹葉時你可以微笑,當你不經意間瞥見牆角的月季花開時你可以微笑,甚至當你認真的完成一道原本你認為自己不會的題時你也可以微笑,當你工作比以前更賣力時你還可以微笑。

  生活到處充滿歡歌語,並不如你想象中那般狼狽,只要你願意,笑容會始終掛在你的臉上,只要你願意,那麼每天的你都會是快樂的。換種心態看問題,不要心理暗示一切都是糟糕的,那麼總有一天你會發現生活很愜意,微笑無可阻擋。

  那麼,朋友呵!今天你微笑了嗎?你內心真正的快樂嗎?

您正在瀏覽: 今天,你微笑了嗎?
網友評論
今天,你微笑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