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想念是一種寄託,遺忘是一種封存

想念是一種寄託,遺忘是一種封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從您走後的那天開始,每當看到和您一樣的老人或是回去看到你住的地方我都要想到您,我始終都在自責,您在的時間裡我沒有好好的對您,在我的能力之內至少我能給予您的!所以在您的祭奠日我一定會去再看看您,看看已經埋藏在我心裡那座那座熟悉的墳頭,您為何不見見我再走,明明知道我會想您,卻讓我永遠留個遺憾在心頭,一年·兩年三年時間過的很快您已經走了三年,這三年裡我每當回到你的家裡都會走進你曾經住的那間屋裡去看看,彷彿你還在,看看你的東西,至少心裡是個安慰,當你還是存在的,你的東西我還會說·哦這是我老姥姥的的。我回到家您已經裝棺材里了,沒能見到您最後一面,是我一輩子的遺憾,還好欣慰的是姥爺為您買了最好的棺木,哭已經撕破了喉嚨,管用嗎?其實只是內心的痛·想您·想您的一切·想您領着我小時候的種種,想您熟悉的臉龐,也怨姥爺明明知道您已經是晚期沒有多長時日卻不給別人說,沒有看到您的最後一面!!

  您的一輩子過得還算好吧,雖說是守了一輩子寡,到老卻是兒孫滿堂,這一切的點點滴滴我都想要把它記錄下來,或許多年以後不會忘記您的存在。您走後開始我就時刻的留意在您生命中所有知道您的人,從您嘴裡我對您的過去知道的太少了,聽別人說著你的每件事情我都要深深的記在心中,您比我姥姥爺大四歲,他是戰爭中被嚇出來的病,那年他十九歲,病重后兩年去世,那年他才二十一歲啊,正值當年,都是戰爭留下的罪惡,您一個女人是多麼的不容易,又有着苦苦熬過六十載,六十年後姥姥爺死的那天也是六十年後您的忌日,(五月初九一個黑暗的日子)陰陽時隔這麼多年,你們可能都已經忘記彼此的模樣,而忌日卻是同一天,今天是您三周年的紀念日,其實我等了好幾個月了,真的好想再見到您,今天來了好多人,紀念一個死去的親人啊!如果在您活着的時候能好好對您,又何必在這日後假惺惺的哭泣,人心啊!今天我抱着您的曾孫女來看您了,你的姐姐也來了,她已經癱了五年了,坐着一個自製的算是輪椅吧抬了過來,雖說九十多歲了但是頭腦還很好,看到她的樣子我真的好像又看到了您,你們倆一模一樣,三年後的今天我終於又見到了您,思念終於有了着落,人家記物思情,我看到了屬於你的模樣記人思念,我拍了好幾張照片,把她當作是您。其實您姐姐過得不是很好,癱瘓好多年,左邊身體不能動,唉,說著家人對她怎樣怎樣我好想哭,眼淚在眼圈裡面打轉轉,她是多麼不容易,拉着幾個孩子同母異父嫁了幾家人,其實她還不如你的生活,熟話說好死不如賴活,活着總是一種希望。孩子多對她照顧的不好,今年她也九十四歲了,這是她的照片我把她當作是您好好保存,她活動不方便,總想去地里看看您知道嗎?但是這一個小小的願望卻沒法實現,對您的過去問了好多,因為知道您的過去的可能現在只有她知道的最清楚了,唉,可惜還有好多好多都沒問(忘了),就把這記憶封存吧,過去的已經不復存在,您已經成為過去,我的孩子長大后,我會對他們講她們的曾祖母的的所有。

  想念是一種寄託,遺忘是一種封存,對您的逝去每年的那一天都會是祭奠

您正在瀏覽: 想念是一種寄託,遺忘是一種封存
網友評論
想念是一種寄託,遺忘是一種封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