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雪 情

  秋風蕭瑟,獨倚柵欄,極目遠眺。

  這期望與等待的姿態,定格在秋與冬的交界處,年年如舊,很久,很久了。

  兒提時代,我就盼望着你的到來。那個時候,你來陪我玩耍,開心,快樂,無憂無慮。

  可是,現在等你的心情與過去的不一樣了,有了那種成熟的,割捨不去的情感,也有了些許羞澀。於是,便有了年復一年執着的期待。

  當你在異國他鄉飄落的時候,我會嫉妒,我會傷心,我會讓季節的風告訴你,我在等你。

  我們相會的季節就要到了,我焦急的等待着,心急,情更急。

  也不知怎麼了,這幾年來,她總是姍姍來遲,有人說,現在是暖冬了,也許是她不適應這樣的氣候。

  是的,我喜歡你的性格,你總是倔強的開在寒冷的冬天。

  然而,我更喜歡你飄飄洒洒的舞姿。

  你的舞姿,時而瘋狂激烈,橫掃被深秋掠過的大地,似乎要拂走人間紅塵,讓人世變成一片潔白。

  你的舞姿,時而溫柔浪漫,在沒有風的日子裡,你慢慢的開放,緩緩的飄落,開在我的肩上。當你開在我臉上的時候,卻變成了小小的水滴,輕輕的同我調皮而又歡快的玩着柔情似水的浪漫。

  你常常開在我的窗台上,與我隔窗細語,說著只有我們兩個人才能聽懂的悄悄話。當夜幕降臨的時候,你就為我的窗上開滿冰凌花,點綴着我寂寞的夜晚。

  你舞着原野上的風情,舞着冬日裡樹林中的春夢,舞着冰河下面的思緒,舞着冰山上綻放的雪蓮,舞着人們聖潔的嚮往。

  當你停下舞步的時候,便是雪浪滾滾,滿目蒼茫。

  人生,有許許多多的等待。等待機遇,等待幸福,等待情人,等待浪漫。而我卻等待着她到來的季節,年年歲歲。

  春天,望着粉紅色的花蕊,我卻想着她綻放時雪白的花瓣兒。

  夏天,在濃濃的樹陰下,望着碧綠的樹葉,我卻想着她開在松枝上的嫵媚。

  秋天,人們收穫金色的時候,我卻想着讓她白色的冷艷灑滿大地。

  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等待,在我人生的過程中還會有幾次了,我珍惜這樣的等待。

  可是,我卻無法收藏你自然的美貌,於是,我只好把開在松枝上的你做為我的背景;把飛舞旋轉着的你做為我的背景;把原野上晶瑩聖潔的你做為我的背景;把你銀色的浪花做為我的背景;攝進我生活的底片。

  當春天來的時候,我們相會的季節也過去了。你卻把我們的溫柔,把我們的浪漫,把我們的激情,悄悄的溶進了小溪,溶進了大河,溶進了大地,也溶進了小草和小花的軀體,讓我們的相會,延續每個季節,情到長久,永不蒼老。

您正在瀏覽: 雪情
網友評論
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