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 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覺 悟

  by:茶茶

  近日的霧氣很重,本該寧靜的夜晚卻顯得有些浮躁,轟隆隆的,竟是石頭滾落的聲音,很是不尋常。我欠身往後一仰,靠到柔軟的被子上去,睥睨窗外的濕氣,灰濛濛的,看不到些什麼,也妄想看到些什麼,整個城市就這樣被佔據着,俘虜着。我皺了皺眉,很不舒服,但還是決定去看看書。

  我大概是有點神經質,思緒總是被外邊汽車碾過的聲音牽引了去。那麼,倫敦也是這鬼天氣罷?悶濕,不安寧,身上總是籠着一層霧水,脫不開去。是啊~這鬼天氣,弄得心不安寧,我自語。

  我順手翻了一頁書,儘管前面並沒有看完,心裡只想着快點翻過去好,翻過去。“幻境中的現實”。好么,讓我來想想,於是想到了一個好場景:

  我在沙漠上行走,沒有水,也沒有糧食,只是疲憊地拖着崴了的殘腿往前走,去尋找綠洲,一個或許存在的綠洲。

  一隻灰色的兔子跑了過來,瞪着血紅色的寶石眼,向我呵斥道:

  “嗨!你這痞子,來這做甚?”

  “找水的罷,您算是住在這的,熟悉哪有水么?” 我謙卑地鞠躬,並正要伸手去撫一撫它頭頂上那撮立起來的毛。

  “住手!”它憤怒了 ,乾脆直立起來,仰着頭顱道:“ 明知是沙漠,哪來的水,你以為我是一般的兔子么?”罷了,用力一盾,鑽到沙子里去了,剩了我的手在半空中懸着。

  頭很疼,突然想起些什麼,看了看錶,7.58P.M.。恐怖的利鏃忽然穿透了我的心了,整個世界霎時安靜下來。我開始懷念那隻兔子。它是誰?它在那幹什麼?我一直在猜想,卻沒有辦法證實。

  “唉唉!”我開始為自己的愚昧而惋惜。

  好好的一個人,怎麼就毀了呢?

  於是我再一次站在了岔口上。

  結果呢?還是遇見了那隻兔子。

  真是活該!

您正在瀏覽: 覺 悟
網友評論
覺 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