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冬天之約

冬天之約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冬天之約

  還未來得及抖落滿懷的秋塵, 冬天便悄然來到了。四季輪迴,也和人的一生一樣,有他的童年、青年、壯年和老年,冬天便是一年的老年時期了。和人的老年時期一樣,冬天是喜歡安靜的,因為他經歷了春的萌動、夏的繁華、秋的豐盈。

  冬天是簡約型的,他不需要綠葉的陪伴,不渴望鮮花的裝飾,他把樹葉暫時刪除,把花朵藏於泥土,把喧鬧繁華保存在回收站里,只想安安靜靜地終極一生。他喜歡銀裝素裹,喜歡素顏的白雪,喜歡雪飾冰雕的環境,喜歡寒氣凜冽的北風。

  對萬物來說,冬天只是春天的前奏,他喜歡冰冷的愛好,滌盪了春夏秋的殘留,清楚了危害生物的害蟲,頓失濤濤的江河,省去了日夜的喧鬧,還世界一個安靜。有人說冬天是殘酷的,有人說冬天是聖潔的,也有人說冬天是萬紫千紅的,因為冬的寒冷,人們穿上了五彩繽紛的棉衣。走在田野地頭,晶瑩剔透的蔬菜大棚,吸收了冬的暖陽,綠綠油油,瓜果飄香,還是夏秋的模樣。在這裡已經聽到春的腳步,新的希望。

  冬天有備而來,並未感到臨終的惆悵,他把新的希望寄予明天,期待大地萌動、萬物的復蘇,蓄勢待發生機盎然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冬天之約
網友評論
冬天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