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葬“話”吟

葬“話”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有些人有些話你一定要記住,例如,愛情所謂何?不過一碗湯。忘不忘,非你想;今生有,來世無,縱使你,永不忘,若他忘,仍是忘。何不輪迴兩相忘,喝我一碗忘情湯。有些人有些話你一定要忘掉,讓它消失成風,成雲,呈雨,灑落一地,零落成泥碾做塵。例如,為你,我早已嫣然成詩,在月光迷離的窗前等你,在寂寞孤獨的夜晚行走在如饑似渴的筆尖上,用凄美的詩篇耕耘一方凈土,種下翩翩辭藻,斟滿如水的月色,等你來收穫一簾盛滿紅豆的幽夢,讓幸福悄然來訪,讓心海繽紛如浪……

  如今,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古有黛玉葬花,今有我來葬話。同是葬,一種凄涼,兩種hua。世人都知情難了,我今葬話人笑痴,痴人痴夢說痴話,葬了也罷。

  想那黛玉亭亭玉樹迎風立,冉冉香蓮帶露開,平日里兩情相悅,唧唧我我,怎奈生不逢時,終是花落人亡兩不知。我想當她咳血焚書時,她一定也如我般想葬話,滴不盡相思淚,帶不走終生情,葬了也罷。可誰知葬話如葬她,生生的情生生的愛付了他,怎是一個葬字了得。放得下?

  前世的緣已盡,只能隨他去了,空牽挂!

  渡此一生的劫,去彼岸。或許,彼岸花開如火,彼岸四季如畫。

您正在瀏覽: 葬“話”吟
網友評論
葬“話”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