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午後隨筆

午後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午後,寂寞的陽光在風中飄搖。

  踩着一份漫無目的的心情在人行道上遊走,將安靜的自己融入街口的喧囂。

  一切都還是那麼地自然,翠綠的樹葉氤氳着春的氣息。

  一首婉轉懷舊的曲子緩緩飄近,那麼地熟悉,想從記憶里把它拾起,卻怎麼努力也無法想起它的名字,一時間很是茫然,是歲月已斑駁了我的記憶,還是我根本已不屬於那段記憶?

  總是會在某些時候碰上一些莫名其妙的人或事,讓你的記憶里多一些不算風景的風景。

  一個不算太老的男人,亂七八糟地穿着一件以前稱之為黃軍裝的上裝,說他亂七八糟是一種視覺上的感觀,沒仔細看他到底扣了幾顆紐扣,因為覺得那完全於我無關。

  他跑到我面前沖我一笑,完全沒把自己當陌生人,並繼續保持着燦爛的笑顏對我說:“我會看相,要不要我給你看看?”

  “不要”我毫不猶豫地拒絕了。

  他卻依舊試圖說服我:“別人看相要收錢,我又不收你錢,你還不看?”

  我覺得這人很有趣,而且始終都想不明白我答應讓他給我看相對他有什麼益處。

  “好吧,那你先看看我的面相吧。”我覺得很好奇。

  “讓我看看你養的兒子還是姑娘”他沖我看了一下,“你有個兒子”他很果斷。

  我掩飾地放聲一笑,並馬上否認“你算錯了”我有意給他潑涼水,好打發他繼續的念頭。

  他好像有些尷尬,又說要給我看手相,我拒絕了。他於是嘟囔着央央而去。

  也許是一種逆反心理,對一些不喜歡的事做出的一種本能的條件反射。或者人都有這樣的心理狀態,在某種意義上有自欺欺人之嫌。

  不是常有人說“世界上最愛你的人是你自己”嗎?這難道不是一種自我保護意識在作祟?所以某些時候自己的舉動,唯有自己才能解答。

您正在瀏覽: 午後隨筆
網友評論
午後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