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懷念的

我懷念的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再次踏到了這片土地上,渾身上下所有的細胞都在歡呼着。

  步入家門,看着熟悉的人,熟悉的擺設,呼吸着熟悉的空氣,我以為,我懷念的,是這間我生活十載的老屋。

  走在路上,兒時爬過的那棵樹還在,曾經偷吃過的那架酸葡萄還在,抬頭仰望,那片懶懶的天空亦沒變,我以為,我懷念的,是這些我看了十載的景色。

  踏入校園,不大的籃球場上有着一群已經長大的少年,“嘿,我回來了!”我歡快開口。“額,你是賀晗?”“怎麼,不認識了啊?”“怎麼可能,不過你瘦了好多哦!”看着一張張熟悉的臉龐,我以為,我懷念的,是這些陪伴了我十載的夥伴。

  景是記憶中的景,人是記憶中的人,可我,卻找不到記憶中的那種感覺。看着寒暄了幾句就掏出手機各自玩耍的兒時玩伴,場景與我想象中的有點落差。

  沒和他們打招呼,我獨自走到校園后的草地上躺下,泥土的清香沁入我的腦海中,想起當初一起爬樹,一起烤紅薯,一起捉迷藏,想起了這些現在自己想想也覺得幼稚到不可能的事,我緩緩閉上了雙眼。

  終於明白,我懷念的,不是景,不是人,而是那段美麗的時光,那段再也回不來的流年!

您正在瀏覽: 我懷念的
網友評論
我懷念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