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杯保健茶,品味舌尖上的生活

一杯保健茶,品味舌尖上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一杯保健茶,品味舌尖上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每每捧起茶盞,取幾克保健茶,倒入熱水沖泡,蓋上泡幾分鐘;開蓋,香氣四溢,滿室飄香,再聞蓋,芬芳襲鼻,好過癮,倒茶后,端起一杯緩緩啜飲一兩口有意地品它萬種風情。只覺得茶如行雲,經舌喉環繞腹中,調整得真氣入軌運行,精神為之一振,心曠神怡,一高興,先問茶哪得香如許,再答好山好水保健茶!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獨愛上了茶的清淡與馨香。茶沒有酒的濃烈,沒有咖啡的醇香,卻多了一份略苦的清幽。尤其在一人獨處的時候,總喜歡泡一杯保健茶,看茶葉在沸水中慢慢舒展開來,似乎是人生在挫折中奮起的破繭過程。閉上眼,深深的吸一口氣,那淡淡的茶香便悠悠的沁入心脾。

  保健茶可清心,淡淡的一絲香甜,幽幽的一縷馨香,暖暖的一份真情,足以讓在這個功利的世界里奔波的我們遠離塵世的喧囂,舒展緊繃的心弦,找回真我。暮然回首,方才意識到真正值得我們追尋與嚮往的東西原來不過是如此的簡單!

  泡一杯淡淡的香茗,放一段喜愛的音樂,在輕柔的古琴聲中將自己靜靜地放逐,一任思緒在夜色里穿越,什麼都可以想,也可以什麼都不想。就這麼靜靜地,讓疲憊的自己完全的放鬆,如同做了一次心靈的瑜伽。

  透過裊裊的茶韻,你能看到“楊柳岸,曉風殘月”的不舍;看到了唐詩宋詞的婉約、激昂;還看到了那撐着油紙傘的女子從江南雨巷裡緩緩的走來。是誰,着一身素色的旗袍,邊品茗邊吟唱着人間四月天?又是誰,揮着婉約的羊毫,在悠悠茶香里寫下了月滿西樓的輕嘆。

  品茶之味,悟茶之道,是需要用雅興去品,用心去悟的。不同的茶,風韻亦不同矣。沏一杯保健茶去品味指尖上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一杯保健茶,品味舌尖上的生活
網友評論
一杯保健茶,品味舌尖上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