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日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黎明前的東方,幾塊厚厚的烏雲慢慢聚集起來,遮住了黑暗中最耀眼的啟明星,淡淡的月光若隱若現的掙扎着,最後也淹沒了在了烏雲背後。

  靜謐的黑夜之中,僅有的幾點星光也慢慢消失在了天際,此刻,除了輕輕的風吹落葉聲,再也聽不到其它的聲音,黑暗中,寒冷悄悄的蔓延着,林中夜宿的鳥緊緊裹着翅膀,將頭埋在了翅膀下面,互相緊緊依靠着,維持着彼此的溫暖。

  天地之間陷入了一種無聲無息的暗和寒冷,窒息着天地間的萬物。似乎一切將在此靜止,沒有了希望。

  突然之間,在東方視野的盡頭,一束光從地平線下射出,直指向天空最大的那片烏雲,為它的邊緣鑲上了一道金色的邊框。不過轉瞬之間,天邊這最厚重深黑的烏雲就如同要爆裂一般,由內而外,撒發出道道淡黃色的光,又變成了淡紅、深紅,直至變成了金色,終於如透明了一般。而在東方地平線上,一輪紅日糾糾升起。

  雖然這裡曾經是如此的黑暗,是這樣的寒冷,雲層是那樣的烏黑。然而,紅日已然升起,黑夜不再繼續,當金色的陽光遇到雲層,當光明穿過了黑暗,當溫暖驅走了寒冷,萬物開始醒來,睜開沉睡已久的雙眼。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林中草地上,伴隨着樹枝搖曳的影子,一枚晶瑩的水珠悄悄從枝頭滑了下來,飛鳥鳴唱着展開雙翅,帶着希望飛離枝頭飛向天空。

  隨着紅日的升起,厚厚的雲層漸漸變得稀薄透明,終於了無痕迹的消失在了空中。湛藍色的背景下,唯有一輪紅日慢慢升起,將溫暖與光明再次灑向大地,將希望與憧憬給予了這個世界。

  儘管黑夜還會來臨,儘管寒冷還會來襲,儘管雲層還會凝集得厚重;但這曾經經歷見證了紅日光輝的世間相信,每一天每一次,紅日都會在東邊再次升起,每一天都散發著它的光彩,它金色的光會帶着溫暖穿過烏雲,穿過黑夜,來到這寒冷的大地。夜與烏雲雖然能夠暫時遮擋住它,但當它的光輝它的光彩再次出現時,生命的進程和偉大的理想將再一次的踏上他們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紅日
網友評論
紅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