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採擷一片故鄉的雲

採擷一片故鄉的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採擷一片故鄉的雲 標籤:跑出一片天

  我是一隻天空游際的風箏,伴着花香,迎着雨露,在微微南風中飄逸繾綣,眼下已是北方的異土。我流下一滴清淚,將幸福和感動灑向人間,憑闌處,紫藤蘿扶沿而上,丁香花散發著淡淡的芳香,歲月無痕,已將我的翅膀漸漸風化,風暴暗礁,撕扯着我的肢體,風中傳來輕輕的呼喚,是故鄉的風箏線深深羈絆;是我夢中燕子快樂的呢喃;是遠方漂泊的遊子心靈的皈依,停泊的港灣!

  我是一顆風中遊離的蒲公英種子,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將媽媽的愛化為翩躚的倩影,我要飛,飛越高山,讓綿延巍峨的秦嶺替我阻擋冬日的寒潮;我要飛,飛越大河,讓蜿蜒滾滾的長江滋潤我成長的血肉。從南到北,我累了,歲月的風將我種在了巍巍的平頂山上,我知道,新的生命誕生了,擦乾被淚水模糊的眼眸,仰望蒼穹,無限暢想與希望!

  我是一顆劃破天際的隕石,掙脫宇宙媽媽的懷抱,剎那間,那愛的火花,化為璀璨閃亮的流星雨,泛起淡淡的暈紅。在愛的輝映下,日月星辰都變得暗淡。衝破天際,衝破束縛,在與大地親吻的瞬間,綻放出螢火的光芒!我將血與肉融入了這片土地,在美麗的平頂山上發光,放熱。然而,我的靈魂卻四處漂泊,千百次夢裡回縈,峰迴路轉。只為了見一次她難得的笑顏。每到,繁星滿天,月滿如玉時,我都會仰望天際,哪裡才是我最終的歸宿!

  我是一片天邊飄過的雲彩,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聆聽鳥兒歌唱,清晨的蟲鳴。擷取一朵浪花,飄越高高的山崗,撫摸夕陽紅霞,俯瞰人間煙火。是一泓秋水把秋日的平院染綠了,綠的生機盎然,沒有秋天的蕭瑟。但是,我只是一片普通的雲彩,我眷戀那給我生命的地方,無論我在哪裡,天邊不時飄有故鄉的雲,給我希望和淡淡感傷!

  我是一隻天邊飛過的小鳥,雖然只是曇花一現,但冥冥之中傳遞着春天的消息,將愛與希望凝聚。當人們笑靨如花,推開虛掩的門扉,搖醒人們清晨的清夢。我要飛越祖國的每個角落,讓生命的氣息趕走人心的疲乏,我要做一隻搏擊風浪的海燕,揚帆激起千里浪,披荊斬棘風雨歸。但是,無論在哪裡,我都掙脫不父母的臂膀,魂牽夢繞,落葉歸根,是天使的囈語,還是故鄉的呼喚!

  為什麼我的眼中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您正在瀏覽: 採擷一片故鄉的雲
網友評論
採擷一片故鄉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