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良君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寒更雨歇,葬花天氣。悠悠兩載,一任蒼犬浮雲。

  怎奈良人如君,身長八尺,風姿特秀,天質自然,姿容既好,神情亦佳。 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面如桃瓣,目若秋波。和顏善笑,美口善言, 縱然潘安宋玉在前,亦不如君子萬分!

  東籬把酒,暗香盈袖,一任相思傾瀉,已是黃昏。相思長相思,相思無限極,相思苦相思,相思損容色。容色真可惜,相思不可徹,日日長相思,相思腸斷絕,相思一夜梅花放,忽到窗前疑似君!

  剩月零風,清淚流盡,素手寫詩寄花神。讚歎君子福德深厚,談笑間暖陽普照,山河大地,草木葳蕤,是儂薄命,百花迢遞,綠窗尋夢寄餘生,還怎敢問,天為誰春?

  枕畔紅冰,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怎的也參不透這是非前因。莫不是金鯉轉世,還君前生一念慈悲?縱今生無緣相見,則怨的蒼天垂憐,可否討個恩典,賜儂一縷嬌魂入君夢,裝點前世今生!

  小樓新月,回首纖纖,卻道何處相思?才驚覺相思不露,原來只因已入骨,嘆人世之事,終非人事所可盡,夢中之情,何必非真?

  雁來音信全無憑,君仙我凡,終是好夢難成。看朱成碧,憔悴支離,明鏡罷紅妝,滿月減清輝。遠隔迢迢青天,空懷白首約,不見良君!

  霧藹深深,淺笑輕顰,側身南望,美景良辰。夢又不成燈又燼,殘月凝輝。不知良君,此時是遠還近?還望蒼天教我,今生今世,怎還君恩?

您正在瀏覽: 寄良君
網友評論
寄良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