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受別樣寧靜

感受別樣寧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作者/葛洪廣西師範大學

  屋外狂風四起,雨一直下…而此時的我躺在床上,耳邊享受這輕音樂的歡快,感受着心底一片寧靜,在拇指飛揚間記錄我的收穫。從回家的第一個晚上,從無意間看到紅歌會時開始,之後的每一場比賽我都沒有缺席過。每一場紅歌會,總有太多感動,太豐厚的收穫,不只是為成功晉級的選手感到驕傲,更被那些暫時止步於某一次舞台的選手摺服…有時候失敗卻是如此的有風度,只因為這些“失敗者”有令我們震攝的優雅。可以說在我心中,在更多觀眾、紅米飯心裡,你們是永遠的勝利者。

  月亮姆組合,在你微笑着說著感謝時,我發現你眼中有閃閃淚花。我更是為你們即使眼含淚水,還要微笑着數感謝深深觸動…陳卓的“明天的太陽還會升起,還有更大的舞台”的沉着冷靜、淡然;徐佳簡單的“留下微笑”;馬艷婷的“‘兩個夢想’,雖止步於此,卻覺得已實現”;還有我最喜歡的熊思嘉,兩次都是差一點點兒就能步入十強的舞台,話別時的咽咽難語更是令我動容;還有很多很多人…從他們身上、從這個舞台,即局外人,我也收穫了很多,成長了不少。

  生活或許就是這樣,感動於某些事,收穫在某一瞬間…然後謹記於心,鼓勵自己勇敢往前走,更是走好每一步,無論成功亦或失敗,學着優雅。

  一直對着這位國際友人伊恩存在着偏見,總說他唱歌不夠專業,卻一直一直在一次次的比賽中突圍成功感到不滿,特別是最後的對決,把我喜歡的真的很有實力的熊思佳拒於十強之外時,不滿的心更是強烈。可是後來,慢慢地想,卻不得不承認是自己太過主觀,客觀來說,伊恩的歌唱技巧非常的好,極具表演天賦。他確確實實每一首歌都是地道的紅歌,在眾多講究專業的選手中,他卻顯獨特,縱然是萬花叢中一點綠,而這綠更是恰到好處…這讓想着我發現自己更能很好的享受着國際友人紅歌的美妙…

  是不是在生活中,我也對某一些人、某一些事存在着不該有的偏見,讓我錯過了許多…或許有時候我很任性,有時候還很不講理,可我也總在不斷地學習,踐行着這幾句話“每一個蛹里總藏着一隻蝶,每一粒種子理總藏着一棵書,每個人心中總藏着一個更好的自己”告訴着我的真理…酒總是陳的香,讓我們在等代中期待你們更加精彩的表現,期待復活賽…也讓自己在努力與等待里做更好的我…

您正在瀏覽: 感受別樣寧靜
網友評論
感受別樣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