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與往年不同,今年的六月雨很多,別地不說,我的家鄉就是。我不喜歡水,儘管雨很多。

  我不喜歡悶在家裡的燈光下,更多的時候我眷戀外面的每一縷日光,有時候看它很刺眼,而照在臉上很暖。我乘着公交在路上,右手邊是車窗,不知不覺中的無聊和睏乏讓我對着窗神遊,不知道心去了哪?

  窗外的樹一株株的閃過,讓我找到了小時候在塘埂上奔跑的感覺。家在農村,小時候玩伴很多,樂子又自然很多,摔泥巴、捉迷藏、打鳥...真是身處其中樂意無窮。記得曾經村裡池塘在栽秧時會放水,池塘里水沒了,滿塘的淤泥和淤泥里的泥鰍、蝦米、草魚,眼睛看得應接不暇。那時還沒學會用語言感嘆,現在想想,肯定會說:我們的王國來了。

  也許是為了讓我們小孩子玩的盡興,往往大人們來池塘里戲耍的很少,另外想想,他們也要忙農活。我們反倒覺得同齡人在一起更是無所拘束。身上沾滿塘泥,手裡抓着一兩條魚,有的衣兜里裝了泥鰍,泥水透着衣服一滴一滴的往下掉,這就是我們回家時的樣式。

  如今想找找那時的感覺,還真是不容易,我也只有坐車的時候才勾起點零星的記憶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