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晴1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上個世紀70年代,一個什麼都缺乏的時期,在一所簡陋的醫院裡降生了一個女孩。女孩的媽媽萍看着這個小小的生命,心裡愛極了。因為在此前,萍已經有了兩個可愛的兒子了,她一直非常非常想要一個女兒,女兒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嘛。

  現在看着女兒,萍心裡滿意極了,女兒有着一雙大大的會說話的眼睛,乖乖的,非常惹人憐愛。誰也沒有想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給這個年輕的媽媽帶來了沉重的打擊。

  萍正沉浸在喜悅之中的時候,丈夫告訴了萍一個不幸的消息,女兒的腳有問題。萍急急忙忙打開女兒的小被子的時候,看到了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情景,女兒的腳幾乎沒有腳後跟。萍驚呆了,病房裡的其他人也非常驚訝,有人說:“扔了吧!不然以後孩子和大人的日子都會難過的!”,萍這個時候腦子裡一片空白,不知道怎麼辦。

  病房裡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都來看這個不幸的女孩,可是萍卻更加驚訝的發現,女兒一點也不怕,一雙會說話的眼睛一直看着萍,好像在說:“媽媽,不要扔下我!”萍看着女兒,丈夫說話了:“現在醫學這麼發達,醫生說可以矯正,以後還可以手術治療,沒事的!”萍聽到丈夫的話,心裡踏實了,覺得女兒是自己盼來的,怎麼捨得扔了,不管以後怎麼艱難,一定留下女兒!

  於是,夫妻兩個都決定繼續撫養這個來之不易的女兒,為了生女兒,萍受了多少罪啊!病房裡的人都覺得這是一個多麼不明智的決定,如果是兒子還罷了,可是這是一個女孩啊!重男輕女的思想可真正是根深蒂固哦!這個時候醫生進來了,給夫妻兩個出主意:“現在就要給這個孩子矯正了!”夫妻兩個問:“怎麼矯正?”“首先要把孩子的腳固定,你們兩個要做好思想準備哦!孩子會很痛苦的,你們兩個受得了嗎?”萍看了看丈夫,彷彿下來很大的決心似的點了點頭。

如晴1 範文推薦:

  • ·如晴2
  • ·如晴3
  • 您正在瀏覽: 如晴1
    網友評論
    如晴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