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郵寄流年

郵寄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蔣捷的這句詞每次讀來都有一種憂心之感,總是害怕時間的流逝,就像一葉浮萍在未知的河流里隨風漂流,沿途看過河岸各種各樣的色,但是從沒有停留,就算想大聲的呼喊想要留下來,還是會被水流帶到下一個地點,一直延續,一直延續。或許有一天被一塊巨石截住了便可不再漂流,但是這一葉浮萍也會慢慢的消失吧。

  學校與青春在我們的一生中有太多的份量,如果我們的人生是細水長流的,那麼在漫長而又緩慢的哪些年裡我們保存下來的東西一定會在我們垂垂老矣的時候讓我們舒心一笑。我們打包好童年、張揚的神情、第一次的悸動、叛逆。然後在成年後我們有些人還在繼續打包哪些東西,還有的人已經開始打包幻想、迷茫、成長。當然還有更多的人在打包只屬於他們的流年。我們一步一步的成長到現在退卻了稚氣換來一張有些成熟的臉,有的人破繭成蝶,而有的人還在蛹里掙扎,更有人還只是一隻趴在樹葉上的毛毛蟲,但是他們都曾走在同一條學院的小上。

  雨夜從手縫裡看路燈穿過樹葉投來的光線,恍惚的感覺我們的青春正在斑駁的光里若隱若現,是在慢慢消逝的預告嗎?或許是吧。操場上依舊有人奔跑,足球在空中划著優美的弧線,籃球室里依舊能聽見砰砰的聲響,食堂還是有長長的排隊打飯的學生,教學樓下都能聽見某老師熱情的講解。小花園裡總有一對對的情侶坐在一起,小吃街的攤位上還是站滿了人。偶爾也會聽見行李箱與地面摩擦的聲音,離開這個校門哪些年年歲歲就再也回不去了。內心是矛盾的,想走出去卻又害怕走出去,總是聽着淅淅瀝瀝的雨聲然後用一種憂傷的心情聽一首不完整的歌,最後吶喊出聲卻沒有一個人回應。這時那些記憶就會像爬山虎一樣在心裡瘋長,最後的最後我們終於把這些記憶打包。我們想着當我們拖着行李箱走出校門時的時候就把它郵寄出去。沒有郵票,沒有地址,年限是多年,以後收件人是:哪些一起走過流年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郵寄流年
網友評論
郵寄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