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活在當下,珍惜眼前

活在當下,珍惜眼前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短短几時載,又能有多豐富,又能有多枯燥呢?

  一輩子就這麼這一段旅程,又能有多成功,又能有多失敗呢?

  活在當下,珍惜眼前!

  至今,不管生活多麼平淡,夢想從未停止過呼吸,而且一直有火山待發前的氣勢,日益高漲的動力和激情,讓我並沒有因這無聊的生活而感到頹廢。我柄着心中的理想一步步追逐那漸進而無止境的目標。

  一切都在一點點的實現,而我的慾望也在變得愈來愈烈。

  今天偶然之間看到一篇文章“我”,文中講述自己四十年的經歷,到頭來卻被病痛折磨,他在努力什麼?他就是為了要享受這痛苦嗎?沒有人想要這樣的生活。

  我們現在的人,至少我,我覺得自己曾經就是過得狗熊上山的生活。我找到玉米扔西瓜,找到冬瓜扔南瓜,最後只品嘗到一個。曾經的我,每一個目標,無論大小,都在一點點的向我靠近,然後我們融為一體。可是不久之後,我的生活就變成了水,而我就變成了油。我不懂享受當下。

  這麼多年來學習就是我生活的重心。上了初中拚命上重點高中,夢想考上高中后的興奮,榮耀,憧憬着美好的學習環境,想象着我要交好多朋友...最終憑藉自身的努力和老師們集中攻擊的教學模式,我成為了這個小小山村學校唯一上重點的學生。在高中,我有更優秀的老師,更有競爭力的同學,我完全陶醉其中。可是高二,我就被這種升學,競爭壓力鉗制的喘不過氣,我沒有任何閑暇來享受我的高中生活。三點一線的生活只為獎學金,只為三好證書,只為我理想中的大學,我想象着上大學之後可以好好放鬆了,自由了,想起來就是一件美滋滋的事情。終於我艱難的超越了本科分數線,我的大學不是我心中的復旦,但是意外的收穫讓我無比愜意,這裡的自然環境就是我從小一直藏在內心的“桃花源般“的靜土。而我也決定要在這遼闊的草原上盡情的奔馳,剛來到這裡的那種被發配的感覺也沒有了。大一的我自由無比,玩的不能再瘋了,可這樣的自己並不是真實的我。考到這裡是我知識水平有限,不學習,我能畢業嗎?能找到工作嗎?一縷縷擔憂油然而生。所以我開始了了各種考級工作。在大學考級可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大一計算機,英語四級,大二普通話,英語六級,日語初級,大三碰上學校體改,我全部的大三記憶就是抄筆記呀抄筆記,抄完筆記等月檢。大四英語八級,如此遙遠的的路我走了四年,我用證書換來了我的3證。回過頭看看自己的腳印,我竟不知道學校附近有KTV,有遊樂城,離開學校,我就是路痴。四年本應是很美好的,陽光,朋友,歡樂...這些都被我無窮盡的討伐工作吞噬了,我忘了初衷。

  活在當下,珍惜眼前,如今我想明白一件事情,一個人做好當下的事情,做好今天的自己,就是為明天鋪路,沒必要一天天急的像點着的火箭。都說做人難,做好人更難,那麼,做一天你心中理想的自己難,每天都是充實完整的自己是不是更難呢?

  理想中的你是需要現實的你通過一步步積累,努力,才能找到的。而實現的主要途徑就是活在當下,活出今天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活在當下,珍惜眼前
網友評論
活在當下,珍惜眼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