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歲月不待人(文:網絡編輯:趙威)

歲月不待人(文:網絡編輯:趙威)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歲月不待人(文:網絡編輯:趙威) 標籤:歲月神偷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有多少曾經可以重來?又有多少記憶 可以再現?人生在世,忙忙碌碌,原本就是一個相守於紅塵或相忘於江湖的過程。那些低到塵埃里的花,那些飄到雲端上的夢。經年後,歷經滄桑,或許只剩下寬容與感恩,或許只留下從容與淡定。

  花開花謝,緣起緣滅!許多人,插肩了,便是緣分;許多事,沉澱了,便是晶瑩;許多路,走過了,便是成長;許多山,爬過了,便是成功;許多水,越過了,便是前進;許多錯,明白了,便是歷練;許多愁,過去了,便是洒脫;許多夢,做過了,便是幸運;許多緒,牽念了,便是幸福。

  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人生的過場,無知的幼年、美好的童年、懵懂的少年、朦朧的花季、衝動的雨季、奮發的青年、騰飛的中年、秋收的盛年、感概的老年、塵封的暮年……

  不平的人生,坎坎坷坷,棘棘蘺蘺,荊荊叢叢,曲曲折折。有錄壑幽邃,有潭深水碧,有高山流水,有淺泉潺涌。但每一步都是一次飛躍,我們都渴望在每一個過程中,擷取最美的一幀。旁徵博引,糾錯補闕。以此來惦紀我們的愛與青春,以此來泅渡我們精彩的人生。

  人生也許不盡完美,正因為不完美,我們才需要不斷地努力創造努力奮鬥。時間就是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寶貴的生命,執着地守候生命中每一個必經的十字路口。

  人生最可貴的品格,就是本分自然地生活,踏踏實實地做事兒,兢兢業業地工作,誠誠實實地交友,心底坦蕩地為人。因此,無論我們處在人生的那一個階段,都必須懷有一顆感恩戴德的心,努力走好人生的每一段,努力經營好每一段過往。

  學齡期的朋友們:青春年少是最美麗的黃金時代,我們必須記住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請好好念書,快樂健康地成長。爭取做未來中國的棟樑之材,有理想有信念有目標有抱負地學習。

  千萬不要整日沉迷於網絡世界,遊戲人生。要記住,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青春期的時間就是金錢,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珍貴的!年少時也許你不知道它的可貴之處,長大了你就後悔莫及。

  單身期的朋友們:歲月蹉跎,紅塵紛擾。薄涼的感情世界里,總會有一個人獻祭了靈魂,總會有一個人收穫了殘忍。一個人的靜好,恰似一方心靈飛越的凈土。讓我們可以無拘無束,傾聽那心河流淌的聲音。一個人靜好的獨幕劇,讓我們自由自在地引吭高歌。

  千萬不要因孤單而無所事事,更不要因寂寞而玩弄愛情,遊戲人生。單身漢獨立自主的美好生活,其實是一種獨立王國的享受。婚前,也許你咀嚼不了它的甜美安逸。等到你婚後,自然而然會有一絲留戀。

  婚戀期的朋友們:走過滄桑,驀然回首。沉澱的愛情世界里,總會有百世捶就成的塵緣,總會有那千年邂逅的離殤。兩個人的世界,唯美了曾經深愛過的天空。讓我們可以形影不離,翱翔於愛情天空的雲霄。兩個人動感的愛情劇,讓我們深情款款地舉杯飛觴。

  千萬不要玩弄愛情遊戲!睿智善良,重情重義,深受世人傾慕。花心蘿蔔,狂蜂瘋蝶,倍受世人鄙視。不要傷害你的愛人,不要傷害你的家人,人生最美的光陰就在這萌動責任感的婚戀之中。

  創業期的朋友們: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

  千萬不要因坑蒙拐騙而贏得暫時的利益!商場如戰場,智商賽市場。信譽第一,誠信贏天下,客戶才能成上帝。你騙得了一時,騙不了一世。別在彎路上浪費時間,做大事業的人,胸懷坦蕩。

  感悟期的朋友們:人生短促,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努力多做好人好事,抵制偷騙掠奪的行為。為祖國為社會為人民盡一點綿薄之力。

  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作用,這個社會人人都是主宰世界的靡靡之音。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也許你的一個小小舉措,就能拯救一個生命或挽救一個失志的青年。

  迷茫期的朋友們:善於網上學習,不瀏覽不良信息;要誠實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詐他人;要增強自護意識,不隨意約會網友;要維護網絡安全,不破壞網絡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虛擬時空。

  千萬不要沉迷於網絡世界中的不良傾向!譬如:網戀儘管有美麗浪漫的色彩,同時也有苦澀難當的痛苦畫面。網絡系統,如開放政策。有優勢也有弊端。

  超越期的朋友們:從小被仁義禮智信培養的人,一生遵循並實踐這五個字的人,人生道路自會寬廣通達!所以,我們在人生道路上,必須以此為前車之鑒,努力做一個豁達大度的人。讓我們也擁有一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瀟洒。

  千萬不要斤斤計較,計較太多,人活得會很累。一個闊達的人,自然會清規戒律。活得瀟瀟洒灑,悠然自得。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爾虞我詐之中,更不要把生命浪費在你死我活之中。

  疾病期的朋友們:願你們早日康復,樂觀進取,開心快樂!疾病與身殘並不可怕,志殘心衰才真正可怕。你若因不幸而受傷殘的困擾,但願你能在我的呼喚中走出身心的疲憊。尊重自然規律、尊重他人的生命、更尊重自己的生命,爭取身心同步健康發展。

  千萬不要,悲觀失望,更不要自暴自棄。一個自取滅亡的人,會受到社會的唾棄與辱罵。因為你的生命是父母給予的,你沒有權利浪費父母的心血。

  全天下的朋友們,歲月不待人。人生的每一段,願你們都能好好珍惜!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恩情、大愛無邊的天下情;無論孩童時間、學習時間、拼搏事業時間、戀愛婚姻時間、追求夢想時間、養家糊口時間、養尊處優時間、醫治病殘時間……

  請珍惜你的學友,珍惜你的同事,珍惜你的親朋好友,珍惜你的愛人或愛你的人,珍惜你的尊師道友,珍惜你身邊每一個人。也請珍惜你的青春,珍惜你的時間,珍惜你的生命,珍惜你自身的一切。

  不要因不珍惜而失去美好的一切,不要因不懂得珍惜而荒廢自己的青春,不要因不珍惜而削弱自己寶貴的時間與生命。不要因佔有慾而浪費時間去與人鬥爭,不要因心懷狹小而與人為敵,不要因思想偏激而浪費他人的一片好心,不要因固執己見而等那不該等的人,做那不該做的事。

  我把點點滴滴的心緒,穿插在文字之間,那散落一路的溫情,終因時光的流失聚攏。漫步人生長途,種一束心香在春風裡。但願,一路風景都是我們今生最美的相遇。我們因為遇見,所以感覺不偏不倚。我們不負韶華,不涉浮華,不奢虛榮。不求一世永恆,但求一生牢記。

  人生匆匆,許許多多,錯過如風!一個失望連接着另一個希望,一個失敗串聯着另一個成功。錯過了青春,錯過了花季,錯過了雨季,錯過了學習,錯過了進步,錯過了愛人,錯過了高堂,錯過了紅燭,錯過了事業,錯過了夢想,錯過了追求,錯過了奮鬥,便錯過了成功與幸福……所以,此生此世,敬請好好珍惜一路相遇相知相吸,一路聆聽歲月不待人!

  年輕是成功的一半,我們趁年輕,好好拼搏,努力奮鬥。爭取該爭取的,追求該追求的,實現該實現的,珍惜該珍惜的。活着,努力了,便沒有遺憾。就算我們那一天真的白髮蒼蒼,也終將無悔此生!

  經典人生的烙印,回憶是一張記錄過往的白紙。我們無法洞察前世今生,也無法看破紅塵一夢。所以我們在人生的這個支點上打撈歲月,必須把立志的掌紋疊印在拼搏進取的掌上。以抓重舉沉,厚實珍惜人生的壯舉。

  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與奔向前去的時候,才美麗,才有意義。在所有的批評家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所以我們必須深知,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您正在瀏覽: 歲月不待人(文:網絡編輯:趙威)
網友評論
歲月不待人(文:網絡編輯:趙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