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人生每次角色的轉換,都有一些靈魂被剝離的感覺,輕笑出聲……

  我不過是一個普通又普通的女子,過着平凡又平凡的日子……也會在很多個需要面對自己疲憊容顏的時候黯然神傷,不明白如何才能愛自己多一點兒,快樂和傷懷總像是極致而又殘忍的東西,害得生命也跟着奢侈起來,連那一聲嘆息都煞是沉重!

  有多少人愛你青春歡暢的時刻,又有多少人會愛你衰老的容顏?漂泊的感覺又來的好真實,矜持着我的冷漠,曾想着,總有一個角落屬於我,用來安放倦遊的靈魂,總有一些時刻屬於我,用來換算可望而不可即的幸福,可她們常常在我向上的目光里消逝……幸福瑣碎,瑣碎到只能看,而得不到!長的是人生,短的是青春,所有面向死亡的修行都是為了更好的活着,經歷了大悲大喜之後,一切方歸於原點。有時候我天真的以為時光總會帶走一些娘胎裡帶來的東西,卻不知它始終留不下痕迹!

  做夢時,故鄉裊裊的炊煙里泛着思念的味道,那是家的味道,讀書那會兒嘴上總說著不回家不回家,卻總夢見老屋門前那棵早已砍掉的老槐樹和白白的槐樹花,樹下是笑盈盈接我回家的弟弟媽媽,家,有時候就被忙碌的日子遺忘在了飄渺的夢中,迷失在我追求幸福的旅途里……無情無欲也就無悲無喜,對嗎?

  每一次的離開總伴隨着母親的眼淚,小的時候會跟着她一起哭,越長大離家的次數越多,時間越長就越來習慣這個不痛不癢的離別了,我也把自己偽裝成特別厲害的樣子,重重的行李箱,一張江南水鄉的火車票,14個小時的車程,我倒有些許的期待和無名的興奮,後來跟朋友再說起這段故事時,我訝異自己腦海閃出的那個念頭,我說:我倒是很喜歡這種總在火車上漂的感覺,一個陌生的座位號,不知道有多少前人坐過,對面三倆不認識的人,說著笑話,因為一次短短的旅程也就算認識了,有帥氣的小夥子,有精緻的大姑娘,有和藹的阿姨,有幽默的大叔,甚至有拿着手機玩微信的大爺,這個世界的奇妙就在於你永遠不知道生活下一秒會帶給你怎樣的驚喜,而我,就是很喜歡這種突如其來的驚喜的小玩家,火車上的相遇,可以讓兩個漠不相關的人聊到工作甚至理想,有時候聊着還突然的發現是老鄉,那種“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的話就一點也不矯情啦,在那一刻,家鄉話就顯得多麼親切啊。

  過了20歲如畫的年紀,我也習慣了一個人的漂泊,在外的日子倒不是說有多麼的自由和瀟洒,只是喜歡了那種叫“漂”的感覺,讀書那會兒,想要畢業后北漂,在很多人的否定下我選擇了江南水鄉,不為別的,只為自己兒時對她的一個夢,人有時候真是感性的,因為一幅詩意山水畫便深深愛上一個地方,記得年少不知愁的時候,同學就說我是性情中人,雖然到現在我還沒真的弄明白什麼是性情中人,我倒也很樂意接受這個評價,在我看來這個評價是好的,過了20這個年紀好像就該開始擔心自己是否會找個好人家了,漂泊在外,母親問的最多的就是“還是一個人嗎?”,是啊,還是一個人,哦,不對,一直是一個人......看來我真的是開始變老了,2013年前,我喜歡聽的歌都是《童年》《數鴨子》《愛我你就抱抱我》這些個兒歌,今年卻喜歡上了單曲重複,那首《終於等到你》是《咱們結婚吧》裡面的,妹妹推薦,她說那首歌的歌詞適合我,我是後知後覺的人,對新片並無多大關注,所以在此之前我沒有看過《咱們結婚吧》,也沒聽過這首歌,第一次聽,我的心顫抖了,人都說心會跳,其實傷心的時候心會停止跳,我承認,那首歌第一次聽就把我心底偽裝的堅強敲的支離破碎。歌詞里說“到了某個年紀你就會知道,一個人的日子真的難熬,漸漸開始嘗到孤單的味道,時間在敲打着你的驕傲,過了某個路口你就會感到,徹夜陪你聊天的越來越少,厭倦了被寂寞追着跑。找個愛你的人就想託付終老,能陪我走一程的人有多少,願意走完一生的更是寥寥。是否刻骨銘心並沒那麼重要,只想在平淡中體會愛的味道,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幸福來得好不容易,才會讓人更加珍惜。終於等到你差點要錯過你,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你,才算沒有辜負自己,終於等到你。”原來在心裡,我也有一個等待的人......

  朋友們都問我“什麼時候漂回家啊?”,我說“還不知道呢”,她們就會說“你也老大不小啦,該考慮自己的事兒了”,是啊,老大不小了。只是她們不明白,在有家的那座城市裡有我不敢觸及的記憶,害怕一個熟悉的身影,惹我一眼淚花兒......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