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寫在生日前夕

寫在生日前夕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是5月20日,是數以億萬網友們自發興起的節日一一網絡情人節。520寓意着“我愛你”、“我願意”。這一天,單身男女可以大膽地向你喜歡的他(她)表白。當然不是單身的親們,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大膽地向自己所愛的人表達心中的愛!

  恰逢這個浪漫的日子,也即將迎來我一年一度的生日。在這麼美好的日子裡,祝願大家幸福快樂,天天520!

  今年生日本不打算寫什麼的,可終究還是按納不住,獨坐電腦前,一邊聽着優美的音樂,一邊敲打着簡單的文字,總喜歡這樣用文字來記錄自己的心情。

  三十年前,在那個槐花飄香,蝶舞絮飛的季節里,媽媽生下了我。記得小的那會,每逢過生日時,奶奶或是媽媽總會一大早煮上幾個雞蛋,剝好皮,囑咐我美美地吃了它。那時候,鄉下的孩子,沒有分享過漂亮的生日蛋糕,沒有品嘗過可口的巧克力,更沒有在飯店舉辦過生日宴會。只記得,每年家人特意為我增添的飯菜便是我眼中的美味佳肴,像過年一樣,特別幸福。

  如今邁向而立之年的我,對待生日的態度早已不像多年以前那樣的欣喜若狂,恨不能自己快快長大,像大姐姐們一樣那麼成熟漂亮。現在的我只是希望生日當天能收到身邊最親密的人的祝福,或是朋友們一聲輕輕的問候,亦或是心血來潮時在網上選購一款自己稱心的物品就足以。

  時間過得真快,一晃十年過去了,還記得十年前的我們相聚在一起憧憬十年後的事情,現在就已設身其中,快得我都來不及回味其中的人和事。還記得十年前的生日前夕,自己寫的一篇生日文章變成鉛字,公開在報刊上發表,倍感榮幸。那時候,總還認為自己是個懵懂少年,不懂世俗,時光也不曾在生命里沉澱下任何痕迹。回想起來,雖已過去這麼多年,但至今仍然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依舊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已到了而立之年,真是時光如梭,歲月無情啊。這些年,時光就像沙漏一樣,無形中從指尖流過,而我們也隨之逐漸的長大,也有了自己幸福美滿的家庭。這些年,生活告訴我,不用去羨慕別人,自己也會過得很好!這些年,生活告訴我,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時常在萬籟俱寂的夜晚,獨自掂量,思緒萬千。在生命的流年裡,我將漸漸地明白痛而不傷是一種智慧,笑而不語是一種豁達。

  當生日來臨的時候,我已經能夠從容地面對。正所謂“有些東西,被時光帶走了,就永遠回不來。比如,青春;有些東西,被光陰積澱下,就越發地醇香。比如,幸福。”

  人生在世,就要學會感恩。借今年的生日即將來臨之際感謝生命中每一個有恩於我的人!我永遠愛你們!

  文/飄逸的流雲

  2014/5/20

您正在瀏覽: 寫在生日前夕
網友評論
寫在生日前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