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弱論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強弱論

  夏延民

  漢武帝朝有云: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山野先生曰:實為強漢者論,然後世有幾何?

  宋乃巨富國也,歲歲援捐於外,朝朝進貢於它。僻野蠻族,屢屢犯邊,邊民塗炭,同胞離恨。山野先生曰:交也,情真愛摯,豈錢所能為也?酒肉兄弟,金錢友誼,惡俗低賤者推崇備至,實乃無義無德者度他人之腹,以私益忖天下,自取其辱。

  昔有慈禧太後者,秉政於國,袁世凱奸雄,每見之汗出如漿,懼而怕之,大唐周天子武後者第二,女中豪傑也;然私家天下,不能脫離私字於萬一。豈非人傑者之過?然晚清有賴於太后,中興也。傾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新歡。國將不國,唯有下策也。寧與洋賊,不予家奴。百姓何辜?淪落為奴於清?

  山野先生曰:世間事強者心強乃大,色厲內荏者每每高喊天下無敵,然自虐自卑多顯。每每結錢他國於前,自屈辱他國於后,實為人皆有閱人之標準,唯私心低賤者不醒也。

  有聞華裔被蠻族欺凌者,然漢武帝魂久未歸,只能自怨自嘆,甘受於辱。山人多有不服者曰:吾乃強國上邦,何故如此?忍讓為進,等他日圖報。山野先生曰:強者公心也,大者無私也,有私則萬民可犧牲,有利則萬民可放棄,何論強弱?公心為強,私利為辱,苟延權力,滿足私慾,晚清慈禧太后也。

  強者恆強,弱者恆弱。對民暴力者,划同胞敵我者,私政也。而弱國無外交,私政無國民。外恥苟安殘喘,內欺凌百姓為能,亂臣賊子也。

  山野先生曰:往溯千年,朝興朝替,私國中華,生民塗炭,何有家國?移民於外者,生死靠天,每每被異族屠之,何有敢言者?有言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意淫也。嘆、嘆,同胞遇難,鞭長莫及。竟有炕頭光棍者,論私自去國、它國法律,言下之意,生死由它。畜生尚念骨肉親情,賤畜何敢言也。

您正在瀏覽: 強弱論
網友評論
強弱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