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我惹誰了?

我惹誰了?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我惹誰了

  方卉

  我惹誰了?這學期時運這麼背?一開學,老師就讓我和班裡那個最最搗蛋的傢伙——陳遠同桌,還說要我這個班長幫助他。我一聽差點沒暈過去!他可是我們女生的死對頭:把口香糖偷偷抹到我們頭髮上;搶我們的零食;在我們文具盒裡放蟑螂……他簡直就是一個“恐怖分子”!幫他?我還是想想怎麼自保吧!

  說曹操,曹操到。你看他拎着一個破書包,搖晃着一身贅肉走到課桌旁,把書包往屜子一塞,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兩手攤開往桌上一趴就佔去了一大半。我沒好氣地說:“坐好點!”他翻了一下小眼睛,厚嘴唇咕噥着:“班長,還沒上課呢!”我敲敲桌子說:“坐過去點。”他嘻嘻笑:“班長你又小又瘦,還要佔多少地方啊?”我生氣地說:“畫三八線。”他說:“好啊,你畫。”但是畫也是白畫,他照樣占那麼多,我們整天因為課桌打口水仗。

  可有一天,他突然做了一件讓我大為感動的事。那天下午第一節要上數學公開課,老師安排我們下午一定要帶尺子。可是我住校,中午忘了買。眼看就要上課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借也借不來,我無奈地坐在椅子上愁眉苦臉。這時,陳遠來了,一看我這樣就幸災樂禍地說:“大班長,怎麼啦?苦瓜臉不可愛的啦!”我衝著他吼:“滾滾滾!我沒尺子用,你開心吧?”他一聽,嚷嚷起來:“啊?今天公開課呀!”說完,一轉身跑出去了,我真希望他摔個狗吃屎。不一會他氣喘吁吁回來了,手裡多了把尺子,他把尺子往桌子上一拍說:“給你!”這可救了我啦!我感動得連他天天多佔位置都忘了。

  可惜好景不長,第二天他就來“搶劫”。那天中午放學時忽然下起了大雨,我拿着傘正在走廊上和同學說說笑笑去餐廳,忽然,我手上的傘被誰搶走了。我一扭頭,只見陳遠正拿着我的傘像兔子一樣往大門口跑。我氣得咬着牙喊:“陳遠,你給我站住!”陳遠一邊跑一邊回過頭來說:“班長大人,你離餐廳那麼近,我回家可遠着呢,傘給你多浪費呀,還是借我吧!謝啦,拜拜!”“陳遠,我殺了你!”我跺着腳罵也沒用,他只管打開傘衝進雨中。望着雨幕里他漸漸遠去的背影,我忽然感到有些慚愧:我沒尺子時,他冒着遲到的危險到別的班給我借尺子,今天突然下這麼大的雨,我怎麼沒想起來問他有沒帶傘呢!

  現在,一個學期快過去了,我和陳遠仍然是同桌,只不過桌子上沒了三八線,他也不再往我們女生文具盒裡放在蟑螂了。但是我們偶爾還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他偶爾還會把我氣得哭笑不得……

您正在瀏覽: 我惹誰了?
網友評論
我惹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