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長痛詩

長痛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長 痛 詩

  顧憶人

  去年八月生意旺,開店經商借伊房;初次相見就相知,送飯守鋪幫我忙。

  羞花閉月天姿貌,沉魚落雁傾國色;瓊瑤仙子人間降,戀情憶人回眸笑。

  經營佈局有伊定,出樣待客誇伊勤;端菜送飯給溫馨,春光沐浴獨我領。

  弈棋彈琴玉指撓,鶯囀燕語旋梁繞;娉婷翩舞腰若柳,蓮步輕移嫣然笑。

  億萬富豪低頭笑,千萬富紳折彎腰;百萬富翁願下跪,滿城紈絝不再狂.

  手持玉照眼眯眯,心潮漣漪情綿綿;再靚女子不稀罕,只把伊兒藏心間。

  伊兒體態多輕盈,伊兒言行好清新;伊兒日記真動情,伊兒詩句震我心:

  惜玉憐香人常情,芬芳艷麗終將盡;只為一人世上行,愛君一片赤誠心。

  憶懷深處好溫馨,人有良知呈辭令;君奴不合難續緣,主當立斷醉夢醒。

  醉夢醒兮夢難醒, 憂心忡忡難捨情;芬芳艷麗他處行,羞愧暗淡誰當領。

  一夜風兮一夜雨,風雨飄搖孤難行;凄風苦雨我撫琴,悲歌當泣訴真情:

  朝昔相處月月臨,同悲共喜是知音;童貞時期把您尋,今朝一見就鍾情。

  一日不見落了魂,半夜昏沉夢鄉吻;真情摯愛可知曉,願捧日月換歡容。

  初一為您醉了酒,爹娘面前出盡丑;初二想您白了頭,影形不見滿臉愁。

  初三翩翩雙人舞,滿屋粉黛光彩無;初四依依同唱歌,龍吟虎韻倆相和。

  真心實意將您愛,睡夢鄉中對您喊:心甘情願讓您騙,真痴情懷非等閑。

  為何伊兒不領情?為何離我他處行?為何只聽龍聲吟?為何虎嘯傷我心?

  為何我要骨頭輕?為何要把絕路尋?為何我要獻痴心?為啥負我一片情?

  惜別伊兒痛斷腸,芬芳香醇望久長;是非曲直多思忖,我泣悲鳴人惆悵。

  永吟復誦中秋詩,恆心不變納禎祥;的士車聲鏗鏘響,愛伊入骨沒商量。

  惜別伊兒腸絞腸,別處雖好非故鄉;小鳥撫枝哀泣叫,芬芳馥郁要久長。

  悲歌哀哀天宮揚,痛聲泣泣稟聖娘:欲與伊締終生戀,絕處絕境求庇諒。

  春光沐浴從此休,雨打芭蕉傷痛身;秋風落葉軀體枯,冬雪茫茫寒透心。

  悲聲弱影思故鄉,滿目凄涼痛斷腸;天長地久終有時,此痛綿綿無盡長。

  一九九七年 中秋

長痛詩 範文推薦:

  • ·長痛不如短痛
  • 您正在瀏覽: 長痛詩
    網友評論
    長痛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