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花開焉知花落的傷

花開焉知花落的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昨夜,天依舊下着小雨,淅淅瀝瀝。在雨後初晴的早晨,房檐上還掛着點點雨滴,三三兩兩的滴落,觸地的瞬間鏗然有聲,沒有片刻的歇息,便如同滾落的珍珠般一咕嚕的溜遠,在不遠的地方彙集浸入地下。空氣里,微微泛着草木清甜的氣息,芳草的芬芳夾着泥土的味道在空中遊盪。

  街上散落着樹葉,零零散散。樹枝上,依舊掛着那經秋未凋的樹葉,依舊頑強的屹立在枝頭。在晨風習習中,翩躚起舞,似乎在追尋着昨日的燦爛繁華。三三倆倆的行人匆匆往來,時而看見恩愛的情侶相依相偎的經過街角,漸行漸遠。

  那早起的鳥兒,在枝頭雀躍,不合時宜的亂鳴,仿似在為誰送去一曲曲哀婉動人的歌謠,牽出了一幕幕往日的惆悵,擾了那如溪水般輕淺的一簾幽夢。天與地失了往昔的默契:天,青灰色;地,黑褐色。那貪懶的月兒,早已憨憨的睡去,無可尋覓。少了邀月舉杯暢飲的豪情,是誰在獨自斟飲,怎能忍受獨飲間清愁的哀怨。

  拖着沉重的步履,漫步在細雨微濕的街頭。古色的樓宇,在飽經風雨的侵蝕后,愈發顯得殘敗。就在那轉角處,飽飲一夜夜雨的牆皮微微的醉了,幾度探頭,欲叛逆逃離相守多年的樓宇。

  遠山的遠影在薄霧的映照下愈顯妖嬈,那潺潺的溪水在清風細縷的陪存下盡顯嫵媚;凝重的天穹少了一份輕盈的靈性,厚實的思戀少了份牽絆的惆悵。歲月的悠悠,在一往無前里淡褪,曾經的山誓海盟經不起歲月的無情掠奪,頃刻間,灰飛煙滅。當年的檣櫓,早已無處尋覓。

  無論我多麼想迴避、逃避,但是有那麼個身影,時常出現在我的腦海。前世今生,誰是誰的等待,佛前又許下我多少等待的相遇相愛?人間自是有情痴,此情不關風與月。我踮起腳尖,在那青山的盡頭,在那萬物青翠的時節,深情的眺望。找不回的記憶,在咫尺外凋零飄飛。

  我化作那遮陰的傘,為你遣散夏日的酷熱,靜立;我變成那艷麗的裳,為你裝扮生命的歲月,芬芳……

  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無論喜與憂,亦或悲或傷,忘不掉的終將被記憶,成為生命里唯美的記憶瞬間。

  小草葉上,一滴露珠圓潤剔透。晨風中,它隨風而舞,熠熠生輝;而我,卻為你深情的種下三生的柔情脈脈,為你芬芳、熟墜。在細雨初歇里遊盪,目睹萬千的變化;在細雨退卻中閑逛,貪婪的嗅着芳草香夾着泥土微濕的芳香……

  凝目回想和你的點滴,原來我只是裝點了你的落寞,補了缺。無怨無悔,只為點滴亦真亦假的愛,亦要叫那滿園的薔薇開出動人的花海,點綴和你的些許過往,如荷韻般淡雅悠遠。

  我為你飲下了千年的期盼和等待,而你卻就此離開,似風,似雨;你笑了笑,歲月染紅了山頭,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就此便展開在我們兩頭。

  珍珠般的歲月,有多少記憶刻骨銘心,有多少情長感天動地,又有多少天長和地久……一切都逃不過歲月的斑駁,經不起時間的沖刷。曾經,那段感人淚下的舊情往事,如今也變得如零星般零落。

  一場寂寞憑誰訴。算前言,總輕負。

  :

您正在瀏覽: 花開焉知花落的傷
網友評論
花開焉知花落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