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忙庭馨步

忙庭馨步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像時鐘上緊了發條,節奏總是緊湊,少有精力疲憊。春節初過,班上事兒就一摞摞地不得消停,好在新風盛行,酒場少多了。私事卻沒頭沒尾,並且不搞點酒不夠厚道,這樣迎來送往的,手腳並用,看似人氣飆漲,其實不知道圓滿的是什麼功德,不知道俺還是不是俺了。

  煩。

  就到空間來,還是看文字舒心,不小心碰到清秀的美文,還可以微笑幾下。想自己若是那千嬌百媚的女子,在這魂飛色舞的空間,偶爾輕搖蓮步,隨心所欲婀娜出百轉柔情,若是慕名的有心人再大筆揮出相逢相遇的文章來,多有面子。

  不知道那些不小心走入別人筆下的人,心裡是不是也這般舒服。畢竟是網上文章,不必深挖人家終究要抬的是自己還是別人,就算有人自吹自擂,只要跟着買瓜賣瓜的人占點好處也算沒白逛一趟。反穿石榴裙的攤主自然是懂得賣萌的,就不缺人氣,越招搖越氣派。

  閑庭信步,算是一種真從容。我沒做到,來來往往都是客,沒太在意是鴻儒是白丁,大家舒服就好。友人批我,酒場宴請的人若多而雜,主題就會不太明確,及至酒多時,不知哪句話失了斟酌,想幫的人沒有幫上,反讓別的人生出些想法來,得不償失。

  酒場的事兒竟與網場相似,大道真的歸一。

  就到網上的柴屋小坐,閉門思過。

  紅顏嫵媚是網海蜃樓,盤根錯節為生活實情。南征北戰,奈何不了人情冷暖,文攻武衛,留不住那馨香須臾。即便抽刀斷水,淋漓如天馬行空,終究四季輪迴,鍋碗瓢盆也勞神。

  終無靜土。

  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俺這忙來忙去的卻為了哪般?老師說:不可改變的去改善,不能改善的去承擔,不能承擔的就放下。俺信了,兩條腿長在一個軀幹上,只能走一條路,另條路留着幻想吧。於是,伸個懶腰,找不到北的時候,把心事交給清風。

您正在瀏覽: 忙庭馨步
網友評論
忙庭馨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