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回想這十年

回想這十年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此文僅獻給我的愛妻

  十年,是一個時代的時間,

  十年,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最難跨越的時間,

  老婆,在我們結婚十年的紀念日里,我想送你這篇文章,來紀念我們的風雨十年。為你送上這份特別的禮物。要寫的回憶實在太多,我卻只能用真誠的語言來表達我的愛....

  從我開的那個酒吧開始,註定了我們就結上了這段因緣,1999年的冬天,臨近過年,你和我已經相愛了兩年,隨着我們的寶貝女兒就要來到人世間,我們結婚了,那個日子,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99年農曆臘月初四。從此,我肩膀上真正有了責任,有了奮鬥的動力和目標,特別是我們女兒出世以後,每當她那稚嫩臉蛋和依偎在我懷裡撒嬌的時刻,我都在想着我該如何做個好爸爸,來為她創造未來,如今寶貝也長大了,轉眼間已經快十歲了,可我呢?居然還沒有一份可以讓你們安心的事業。我們在一起創業過,儘管基本都是失敗告終,但不管有多麼的困難,你都沒有嫌棄過和後悔過跟我過日子,曾經還為我典當過戒指,曾經也與我一同住在租住的房子里,而且我還有過一段讓你唾罵和我自責的過去,這些你都默默地承受着,一直與我肩並肩、手拉手走了過來。

  回想這十年,我都沒有做成功幾件讓我自己覺得很驕傲的事情,十年的時間就這麼很快過去,留下的只有我們在一起的那絲絲酸酸的幸福,就像吃到剛剛熟的橘子,很酸,但感覺很甜。我們的臉上已經開始有了歲月的痕迹,正悄悄地刻在我們的生活中,刻在我們平凡的日子裡,這個十年,我們一路走來,爭吵與和諧、貧窮與富有、痛苦與幸福我們一起享受着,這不正是生活嗎?生活不就是這些點點滴滴的元素組合在一起的嗎?有時,我發現你比我還堅強,當我們的事業受到波折,生活受到威脅的時候,你都能冷靜下來,幫我去解決那些很麻煩的事情。

  回想這十年,家裡里裡外外基本都是你在打理,我只是一味地在“忙”所謂的事業,給你們的關心和愛護實在太少,到如今,我依然在外面過着漂泊的生活,做着所謂很有前途的工作,這些都是我的失敗所造成的,而家裡,你還要承受那麼多的壓力,為我們這個家為我們的女兒操心費神,我經常在夜深人靜時,望着遠方的天空,看着手機里你傳給我那模糊的照片無言表達我心中的思念和愧疚。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干好現在的這份工作。

  有時,夜晚真的很可怕,習慣了身邊有你的我,卻在夜深醒來時發現身邊是空空的,老婆,沒有我在你身邊的日子,你和我一樣嗎?幸好我們有個女兒,總算有個寄託,你可以抱着她講講我的故事,讓她不要忘記我了,讓她時刻可以想我,也可以講講我們家的未來,讓她帶着美夢甜甜地、安靜地入睡,你也算可以有點安慰。想你們的滋味真是不好受啊,有時看到別人一家人開心的逛街、吃肯德基、游公園,周末的時候還可以去搞個露營或是去爬個山什麼的,我就有想跑回來的衝動,說起來真懷念周末帶着女兒一起去遊玩的時光,哪怕是我們在家裡做做飯,教教女兒作業這都是一種很幸福的事情。現在我想明白了,一個家最重要的不是要有很多錢,而是一個讓一家人都感到幸福的環境,窮點也沒有什麼,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過着哪怕窮點的日子,也是幸福的。

  人的一生都是有故事的,我們也一樣,區別在與有的人是風風光光過得奢華,而有的人是平平淡淡過得平凡,不是有句歌詞是這樣寫的嗎?說“平凡,但真實的”,我們那麼困難的時侯都走過來了,還害怕有更多的困難在我們面前嗎?只要我們真實地過好每一天,我們就不會後悔,我記得你喜歡一首歌《最浪漫的事》,“我知道這一生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我想這句話也是我要跟你說的,只不過要改動一下——我知道這一生最重要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我們彼此互相了解,我們之間的親情更重了,家的感覺更沉了,已經沉澱在我們的心裡,我們都會為保護我們的家付出更多的努力,讓我們的女兒快樂成長。在外面工作的這段日子,最思念的就是你和女兒,不知是女兒貪玩還是其他原因,總不主動打電話給我,我很想聽到她主動打電話給我時的甜甜的聲音,想極了!

  十年過去了,我們還會有第二個十年,第三個十年,還會有很多個十年,我們要一直慢慢到老,一起去攙扶着去看夕陽,一起享受女兒給我們盡的孝心,我喝着她孝盡我的好酒,你穿着她孝盡你的棉襖,那會是一生的幸福!老婆,我們說好,什麼情況下我們都不放開對方的手,就這樣緊緊地抓着,讓心在手指間互相跳動,你把這一生交給我,我不會讓你失望,也許我真是像佛祖給我的簽里說的那樣屬於大氣晚成的類型,現在的困境並不可怕,我相信我們能邁過這到坎!去迎接屬於我們自己的那份幸福!

您正在瀏覽: 回想這十年
網友評論
回想這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