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水哥,大名李德水,是湛江師範學院11體教三班的學生,同時也是湛江師範學院“拂曉”暑期社會實踐隊的一名隊員。李德水同學對“拂曉”暑期社會實踐隊作出的偉大貢獻,及李在日常生活中、教學中所表現出來的高度的責任感,任勞任怨,無私奉獻的可貴精神都深深打動每一個人。

  當筆者告訴水哥想採訪他時,水哥很是難為情,婉言拒絕。他說,我沒什麼可以寫的,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事,做我應該做、可以做的事。水哥的低調可謂難能可貴,這世上多少人做事是為名為利。無名英雄太少了,而水哥就是其中一個。

  在此,得說說水哥和他的先進事迹。

  水哥,這是所有隊員對他的尊稱。水哥長得魁梧健壯,虎背熊腰,孔武有力,身高182CM,體重80kg,寸頭,陽光帥氣。普通人站在水哥面前都趕緊有強大的壓迫感直逼臉面。不過,水哥那經典的憨厚迷人的笑容使所有人都深感舒心。

  記得從學校上車出發時,車剛駛出校門,一位隊友發現有比較重要的東西遺漏在上車的地方,該隊友急得團團轉,水哥立馬叫司機稍等一下並一路狂奔回到剛才上車的地點上拿遺漏物品。等再次返回車上,他已汗流浹背。抵達暑期社會實踐隊實踐的學校調羅村啟英小學后,他利索地幫隊友搬行李、搞衛生,僅第一天就已給隊員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支教方面,水哥主要負責第二課堂的趣味籃球課及一年級數學。每一次,水哥都很認真備課,努力做到讓學生有所獲,有所得。體育運動前,敦促學生做好準備運動,防止受傷。體育課上,天氣炎熱,他會提醒學生多喝水,保證水分充足。愛玩愛鬧的小孩子總是讓他有危機感,因而他總會不厭其煩地強調運動是強身健體,不可做危險動作。

  在後勤戰線中,依然常常可以看到水哥忙碌的身影。水哥很樂於助人,每一次負責後勤的隊員很忙很忙,抽不出時間煮飯炒菜,水哥都會主動提出儘力幫忙。他每天堅持早起去幫忙買菜,其他隊員覺得太麻煩他了,他卻總說“我買菜有經驗,又有力氣扛,沒關係的”。客觀條件不容樂觀,天氣很熱,設施不夠,工具不齊,面對種種困難,水哥從不抱怨,儘力為全體隊員做好每一頓飯菜。他做菜會盡量考慮隊伍里每一位隊友的口味,這使隊員們覺得一天中最幸福的事便是可以吃到水哥親手煮的可口飯菜。如果有一些不會煮飯菜的隊員安排到後勤卻苦無良計可施時,水哥總會義不容辭相助。水哥很仗義,這是大家的一致評價。此外,每一晚,水哥都會煮隊員的宵夜,從不會埋頭讓備課、寫新聞稿的隊友餓肚子。有時,新聞組的隊員要工作到很晚沒時間下樓吃宵夜,水哥會親自盛好並送過去給他們,把新聞組的隊員們感動得一塌糊塗。筆者有一晚在寫完新聞稿走進廚房,看到水哥隻身一人在廚房忙來忙去煮宵夜。當看到我時,他樂哈哈地說:“餓了吧?馬上就有宵夜吃了!”霎那間覺得水哥的形象很瞬間變高大,這廚房很小,已裝不下水哥。

  水哥的良好形象早已深入民心,每當向其他隊員詢問對水哥的看法時,大家都會為水哥豎起大拇指,並表示,相信水哥將來一定可以在自己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寬!在過去的五天里,水哥為“拂曉”暑期社會做出了偉大的貢獻,接下來的幾天,水哥還會再接再厲!

您正在瀏覽: 水哥
網友評論
水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