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母親 標籤: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提及我的母親,我真的很慚愧,寫了這麼多日誌,都沒有一篇是單獨寫給母親的,坦白的講,母親離開我太早了,有些事也已淡忘,能回憶起來的,也感到沒什麼可以寫的。

  如果一個家是一部小說或電視劇電影之類,母親的一生都在演配角,因為她做人沒有稜角,生性沒有主見,有理說不出,沒理卻嘮叨。她的生存,好像僅僅是,父親有老婆,我有娘,家務有人做,下地有勞力,所以母親就是綠葉,而俗人不會欣賞綠葉的美!

  母親在這個家裡,就是魯迅的俯首甘為孺子牛。她真的猶如一頭黃牛,默默地耕耘,默默地奉獻,奉獻她的青春,奉獻她的一生!她只是奉獻,我們常說她傻,她的傻僅僅是她只會付出,不懂得收回。可是,她真的傻,為什麼還會付出,還會奉獻?她心甘情願,她為什麼心甘情願?真的不知道,她的理想是什麼?她的價值觀是什麼?在她眼裡幸福是什麼?

  母親的一生都是默默無聞,她對外面的世界不了解,她對金錢權利不感興趣,殊不知,這兩點沒有,她養着的女兒都看不起!她的默默無聞,會讓我們誤解,誤解她離開我們就不會生存,會讓我們忽視她在這個家的勞苦功高,反而會感到她好像是累贅,不會養活自己的累贅!如今想想,真的是罪過!很深的罪過!

  母親,有這樣的母親我常感到自卑!她沒有靈巧的手,她只能把飯燒熟,不能好吃。她只能把衣服鞋子做起,不能漂亮。她也沒有伶牙俐齒,不會說客套話。所以我的學生時代,因為有這樣的母親嚴重的打擊着我的虛榮心,不敢把同學帶到家裡來!我甚至都在埋怨命運的不公,我怎麼會有這樣一位母親?

  母親去了,走時年僅五十八周歲,而我才十九歲!

  沒有了主角,沒有人再為我們默默無聞的付出,也不會再傷到我的虛榮心!可是,家裡卻空了!父親不再飛揚跋扈,沒了爭吵。父親也因為沒有了可以駕馭,可以隨時下令可以指揮的人!當然也沒有了照顧父親的人!父親的臉上笑臉也少了!而我,成了沒娘的女孩,十九歲,沒了母親,人們對我的同情沒有擔心多!於是沒有定情的我,在他們眼裡,給我的評分又降低了很多,因為男孩沒爹,女孩沒娘都容易瘋掉的!家務活,地里活,都壓在我肩上。父母又太過寵我,之前什麼都沒讓我做過,一下子讓我承擔,還真的難以承受。

  於是,想到了母親的好!我想,父親肯定也在想母親活着的好!

  說實話,對於記性不好的我,對養我十幾年的母親,真的沒有記住多少影子,也沒有多少故事情節可以回憶!母親的一生的苦命我不會忘記!母親一生的凄涼不會忘記!母親對這個家默默的奉獻我不會忘記!我對母親深深地虧欠,深深地愧疚不會忘記!不會減輕!現在我要說,要向全世界大聲的說,母親,你不卑微,你不傻,你是最偉大的!你是我琚玉霞最偉大的母親!

  可是,母親,你怎麼就不給我一天報答的機會?你怎麼就沒能活到今天,跟我們一起享受今天的好日子!母親,你為什麼不活到女兒做主的那一天?哪怕僅一天,我會幫你扔掉那些從舊貨攤上買來的衣服,我會買來好吃的給你!母親,我可憐的母親!我要帶着父親去見你!把父親還給你!你的在天之靈,能看到嗎?你還在等他嗎?母親,下輩子記得先照顧好自己,再去管別人!母親!女兒在呼喚你,你聽到了嗎?

  琚玉霞 浙江義烏上溪四通西路36號 黑白礦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