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乘務體驗員乘坐體驗有感

乘務體驗員乘坐體驗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乘務體驗員乘坐體驗有感

  當如今再也聽不到"上車請買票 月票請出示…"的年代里卻承載着我兒時的夢想。從小就喜歡公共汽車的我,不斷關注公交車的車型,線路走向,和公交的發展,所以我要感謝奉賢公交能舉辦這次活動,更慶幸能給我這次參加乘務員體驗活動的機會。

  "乘客們大家好,歡迎乘坐虹橋樞紐5路方向虹橋西交通中心,我們將為您提供優質的服務…"在師傅清脆的報站聲中,我們啟程了,這時才早晨7點剛過!師傅嚴肅的說:我們公交乘務員,要正確使用工作用語,報清站名路別,車門開關,售清客票,當然最重要的是配合駕駛員保證這一路乘客的安全!

  脖子掛上票袋,左手票鉗票板,右手POS刷卡機,走到車廂中,體驗正式開式,可我有些慌了…師傅一邊指引我一邊微笑迎客,一言一行都請字當頭,我漸漸隨着她的帶動下開始學着"您好,請問您到哪裡…"轉眼間早高峰來臨,師傅出馬,望着她車廂穿梭忙碌的背影,對答如流的問訊,就算在售票台前話筒不離手,隨時提醒到站及拉好扶手。車輛轉彎、變道、進站時都揮小紅旗招呼安全,還有搭火車飛機的乘客更是提着大包小包,師傅便主動上前提行李,安排放置…一路上始終微笑服務,所有這一切都是為了方便乘客,使車廂服務更貼心更安全!

  虹橋樞紐5路,是一條橫跨上海奉賢南橋至虹橋機場和虹橋火車站的城郊線路,這一程行駛了40多公里約2小時,讓我深深佩服!師傅說,掌握基本的服務技能同時也要自己去熟知線路沿線的方位,乘客來自四面八方容易搭錯車或乘錯方向,所以要為乘客出行提供更多方便和幫助,在這方面她自己還花了時間去記錄走訪沿途站點。隨着公交不斷發展,科技含量的日益提升,她深深感到作為一名公交人,還要通過不斷學習新的知識讓自己更加強大。師傅還說自己很熱愛這份工作,哪怕再苦再累,依然堅定自己對公交的這份執着,任勞任怨,勤勤懇懇,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過去,我只是體驗了師傅半天不到的工作,雖然還沒有感受過她的起早貪黑,來不及的休息和吃飯,還有不能安時的下班回家,但卻讓我學到了不少接人待物的知識和公交企業的人文情懷,更看到公交職工的她在努力積極進取,在這小小的車廂中發揮的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乘務體驗員乘坐體驗有感
網友評論
乘務體驗員乘坐體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