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絢麗的風景

絢麗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萬丈紅塵,於文字的世界里,我捕獲了一道絢麗的風景,其如詩如畫般,時刻縈繞心間……

  ——題記

  你邁着沉穩的步伐從豫西出發,來到墨舞天涯。

  彷彿看着你踏一地清輝,手攜一卷詩詞,時光極靜極靜的拂過你的面頰,而後灑落。

  你的心在文字的林海中,徜徉,沉醉,痴迷,淪陷……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片原始森林,在那兒我們獨來獨往,而且但願如此。我想,於你而言,詩歌就是你的原始森林吧?你蹀躞其中,披沙揀金,獨自品評着曠代的風月。

  在疲倦之時,你偶爾椽筆勾勒一幅畫五彩的畫卷;也許,在傍晚掌燈之時,你會停靠在墨舞天涯的文海詩湖,抬首之時,覓得絢美斑斕的風景收入心扉,引入遐思,勾兌靈感。

  那些片片段段的詩詞隨着故事翻湧上來,然後迅速的沉沒下去,宛如一尾尾色彩斑斕的小魚兒,偶爾浮出水面,被人看到,驚起的一聲聲讚歎,旋即歸於寧靜。

  你沉靜的停留,悠然淺笑,淡看流光飛舞,隨着時間的推移,你發現了很多魚兒跳躍出墨舞的湖面,那美妙的一瞬間,被你用靈性的文字清晰的定格於素箋之上,你將它們展現給廣大文友,等待着,等待着別人去慢慢咀嚼,細細品鑒。

  詩歌是愛的韻腳,靈魂起始於心靈的飛翔。對於那些只為擁有表達的自由而寫詩的人來說,詩歌是讓我們受益終生的相遇。一直深信一點,詩歌是自由的;詩歌是浪漫的;詩歌更是寂寞的;當詩與人相遇,便成了這個世界上最奇妙的相遇。

  一直以為,詩歌只是一種形式,文字的技巧並不重要,關鍵是表達,當你有話想說的時候,寫詩能讓你發出內心最真,最美的聲音;特別是當你悲傷時,詩歌,是心情釋放的最佳出口。

  當我進入你的世界,才發現不管是你的古詩詞,還是你為別人審核推薦的長短句都有一種音樂美氤氳在其中。讀來,滿口噙香。順着音韻我感覺的到,七弦古琴的低低哀訴;吳儂軟語的綿綿溫柔;朔風胡馬的悲壯;大漠風沙的豪邁;深山古寺的空靈;天地一沙鷗的浩渺;江湖夜雨的漂泊;銀鞍白馬的飄逸……

  在燦若繁星的墨舞天涯——暗雪,離我最近的一位詩人。無論是處於浩渺的網絡,還是延伸至靈魂的舞台。與他,我一直覺得多多少少有一些共鳴。他的成熟穩重、睿智洒脫;他的人生境界、獨特視角;以及讓我折服的是,他把作文的一絲不苟和做人的圓融世故打造成了自己的人格魅力。

  在這個明媚的春,我想去採擷一抹絢爛的意象,帶着那一份奮發的心境,攜一抹蔥蘢的綠意,去溫習書頁中那些與詩有關的故事。

  萬丈紅塵,於文字的世界里,我捕獲了一道絢麗的風景,其如詩如畫般,時刻縈繞心間……

  :

您正在瀏覽: 絢麗的風景
網友評論
絢麗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