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把資金投向另一種方式

把資金投向另一種方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那些股票群,我幾乎是來者不拒。結果呢,我一下子就擁有了五六個股票群。本是想上去看看別人是怎麼說的,看到的都是些鼓動別人加入她們的團隊。我知道,那些今天進明天就大漲,十有八九都是騙人的。我就花了一萬元加入了一個,至今還脫不了關係。最近確實賺了幾千元,也不知道有沒有收回那入團費。總之,並不是她們在群里吹噓的那樣神乎其神,也沒有什麼所謂主力背景。前面還出現過大幅度的虧損,好在我有耐心,自己解放了自己。所以,面對Q群里的鼓動,我已經不勝其煩。以至於把他們都掛在顯示屏的底線下,懶得去看。

  忽然,有個叫雨後彩虹的Q友要加我。怎麼樣看這個名字都是個女人名,可是看資料卻是個男的。說是對股票感興趣,我就欣然接受了。

  沒想到,在我不在意的時候,他居然一連串發來了三個內容比較實在的信息。說他聯手了幾個大庄,哄抬股價,保證3~5天內會有15%以上的利潤,如果我參與的話,利潤可5:5分成。

  儘管我不全信他的能力,但這也是個好主意,在我沒有更多的時間去研究股市的時候,這正是我所夢寐以求的辦法。我欣然答應了他的邀請。

  8月12日的那一天,我們一口氣就交談了好多好多,我們都顯得亟不可待。我急於要他提供能大漲的股票,他呢,當然是急於利用我的資金而博取利潤分成的回報。

  很快,他便向我介紹了一隻002476寶莫股份,我先吃下2000股,然後告訴他。他說太少了,我又加了2000股,他還是嫌我不夠大膽,要全倉殺進,我又加了3000股,都是7.23元。他還是嫌不夠,我不想再加了,便告訴他已經滿倉了。一口氣吃下7000股,我還是第一次,夠大膽的。我已經跌進了對金錢的渴望的泥潭裡了。

  整個上午,這隻股票一直在7.23元左右徘徊,我開始發愁了,信心也開始動搖。到了下午2:15左右,突然有主力下大單,股票呈直線上升走勢,差點沒把我弄出個心臟病來。一口氣,這隻股票衝到了7.65元的最高位,轉眼間,我的利潤達到6%,我後悔沒有全部滿倉。最後收市的時候,股票已經站穩在7.52元的次高位。這一晚,我興奮得難以入眠,一個漲停板的設想已經在我的腦海里翻騰着。我甚至想到,如果我的股票漲停板了,我要不要出貨。那個雨後彩虹說過要等待他的指令。萬一他不同意出貨,是否還會有更多的收益呢?這一晚,我真把雨後彩虹當著了我的救世主了,就像我當初崇拜的智多星一樣。直到深夜2點,我才隱隱約約感覺自己已經入睡。

  第二天早上六點,我還是如期地醒來。儘管我不需要那麼早就起來,生物鐘已經習慣。精神狀態並沒有因為晚睡而遭到摧殘。相反,心中有了對金錢的夢想,反而讓我更加亢奮。股市還沒有開市的半個小時之前,我已經早早守候在電腦前。期待着我的股票衝上漲停板的行列。在我的腦海里,我已經把雨後彩虹的每一句話當著聖旨,也離神仙不遠了。

  9:25分,在臨開市的前幾分鐘,002476曾經飄紅,股價上摸到7.6元,我的心又開始興奮。但是開盤后,股票卻進入了綠盤區間,股價在7.5元前徘徊,直到上午收市都沒有衝破7.5元。這時,我得到了雨後彩虹要我耐心等待的信息。我還是堅信,他說的一定有道理,也就心安理得地期待着另一個明天。

  8月14日這一天,整個大盤走得很差,到了下午,更是有加速下滑的跡象,002476也跟着調頭向下。我開始着急,突然,雨後彩虹通知我全倉清除。我只能照辦,在7.43元日價位把7000股全部拋出。有點失望,但是還是有點利潤,鎖定的利潤為1100元。還算客氣,雨後彩虹沒有要我的五成。

  接着,雨後彩虹要求我立即全倉買進002190成飛股份,我一看股價在16.55元,有點猶豫了。凈資產非常低,業績也是平平的,優點還是有的,就是盤子很小,容易操縱。此時,股價開始調頭向上。

  “你還猶豫什麼?”

  我又開始相信他了,全倉殺進002190,6900股,均價16.55元。

  這一天的收市也僅僅16.55元。收市后,我信守了諾言,通過網銀給雨後彩虹匯去了400元分成。

  這隻股票就沒有那麼好彩了,第二天開市,股價僅上摸到16.62元的高位,就一路開始調頭向下,收市更是大跌近0.5元。

  8月16日這一天,受到光大證券的影響,002190曾經一度沖高到接近我的成本價,但是,很快又開始調頭向下,收市更是暴跌,已經虧損了1500多元。我已經開始懷疑這個雨後彩虹的幕後有大公司、大資金的說法。

  我面對眼前的大虧損很無奈,不過,也沒有表現出要呼天搶地的那種悲鳴。我已經被股市的一次次瘋狂刺痛着,麻木了。就好比一個曾經腫脹碩大的瘡疤,一陣長痛后,完全被體內接受了,開始結痂了。滿倉,想用自救的辦法也已經化成了泡影,只好閉上雙眼,期待着奇迹的出現了。

  這段日子裡,一陣的忙碌使我暫且忘卻了股市。滾動繁忙的公務、接踵而來的出差、期待着即將降臨的小生命,一切的一切,使我有理由擺脫對金錢的糾纏。我知道股價依然是在下滑的,可是,我已經沒有了任何可以關注的時間和空間。

  雪住進待產房了,懷着僥倖的心理,為了事業,我決然拎着行李奔赴珠海。結果呢,兒子一天也不願意多呆在娘的肚子裡面,第一天晚上就迫不及待地出來了,哎!害得我將來註定要留下罵名。結果,那天晚上我幾乎是一宿沒合眼,第二天,還要拖着疲憊的身軀工作,然後吃工作餐、然後開着汽車一路沿着歸家的路狂奔。

  我並沒有回家,一頭就扎進了醫院裡。本成想回來了,幫助雪做點什麼吧?可是,人一紮進病床上,就再也不願意爬起來。整個醉人一般,昏昏沉沉、迷迷糊糊。此時,我跟雪顛倒過來了,雪在張羅着一切,我倒成了病人。這種狀況一直持續到第二天中午,疲憊,讓我難以找到興奮點,甚至困得連看一眼兒子都力不從心。

  睡足了一天半,我彷彿被洗了一次腦。我在想,兒子的降臨,究竟意味着什麼?我如今的心情出奇的好,既然是好的心情,就自然有好的運氣。

  忽然想起我的股票,想起了我的002190。我立馬打開IPA,把狀態調到金太陽財經系統。股市一開市,002190好像跟我開個玩笑,一頭就往下扎,我的虧損面一下就擴大到3000元,我一時就傻眼了。可是,002190很快便開始調頭,然後是直線上升,一口氣就衝破了5%的關口。我立馬拋出了零頭900股,可是剛出貨,股票再衝上了7%的關口,我又拋出1000股。在我覺得搶到高位的時候,股價卻出乎意料地衝上了17.05元,超過了9%。我不失時機地再次拋出2000股,我的賬面已經出現了2460元的盈利。

  兒子的降臨,上天給了我一次機會,這個機會是實實在在的,就看我能否把持得住了。我堅信,將來的日子,是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您正在瀏覽: 把資金投向另一種方式
網友評論
把資金投向另一種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