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潤秋魂

雨潤秋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柔意纏綿的細雨,熱情奔放的情淚,伴我一路到秋。雨蘊五彩染花山,風悅心波品秋意。斑斕炫耀的鮮花,綠意醉眼的翠浪,伴我從春到秋。秋韻雨沐,花窗盈淚,聆聽秋曲,感悟雨意。

  雨巷花傘的旖旎,挽手盟約的信誓,在這綿綿不斷的秋雨中延續。燕雀檐下的呢喃,柳蔭相悅的迷情,在這靜靜期愛的秋雨中纏綿。我的心被這秋雨再次濺起漣漪,我的情被這秋雨再次潤濕愛意。

  雨潤秋魂,難捨別情,這一秋,這一季,藏匿着我太多的思戀。秋風飄着我的青春、秋韻藏着我的夢想、秋雨潤着我的激情、秋聲錄著我的輝煌。我只想默默地駐足秋雨中,用我的雙眸錄下人世間的美好,用我的真情記錄大自然的旖旎。

  秋雨中,雖然蛙唱沒有那麼亢奮,秋聲里,雖然蟬鳴沒有那麼激情。我還是想閉目凝神,聆聽雨中的天籟,尋找我的曾經,尋找我的夢幻。秋雨在寂靜的曠野纏綿,仿若依依惜別的情淚,又似娓娓傾訴難捨的戀意。

  歡快悅耳的秋雨,清韻悠揚的秋風,像一首歌,像一首詩,縈繞我的耳畔。觀雨、聽雨,寄雨托思,點點滴滴,嚶嚶嚀嚀,輕語呢喃,將曾經的紅塵故事,織成一張細細的網,網住了我驛動的心。

  秋雨的季節,喜悅連着豐收的期盼,雖說這秋雨,少了風的渲染,沒了雷的誇張,卻依舊絲絲縷縷,柔柔綿綿地溫潤着萬物。但也有些讓人失落的感悟,看着那些熟悉的候鳥列陣南飛,望着那些飄舞的落葉隨風搖曳,體會四季輪迴,感悟人生百味,隨着落雨的日子飄零演繹。

  下雨的日子裡,我特愛聽那首《老地方的雨》。“一次次在回憶,回憶老地方的雨。... ...靜靜的我在等你,雨淋濕了我的回憶,你卻不知去了那裡,把我的心也遠遠帶去。我一個人在雨里,有誰知道我在等你。就這樣的等下去。等下去,老地方的雨還在淅淅瀝瀝”。多少紅塵往事,在煙雨中洗滌、淹沒;多少情緣夢幻,在煙雨中演繹、沉浮。站在雨中傾聽幽怨的曲調,雨滴打碎了我的夢,雨霧遮蔽了我的情。雖說回味的故事滲透着心酸,我還是感覺到回憶中那沁心的甜蜜。

  秋雨中,我悟到了激情,那是花山的浪漫。秋聲中,我聽到了喜訊,那是田野的豐收。秋雨潤濕了我的情懷,秋聲敲顫了我的心房,我好想緊緊擁抱大自然天賜的良緣,讓時空永駐,回歸我的青春、喚醒我的夢想、點燃我的激情、再創我的輝煌。如依所願,我想,那將會是一個別樣的情懷,一個別樣的相逢,一切的美好都會在雨季中重現我的眼帘。

  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着,迷情的秋雨,還在釀着我的醉意。

您正在瀏覽: 雨潤秋魂
網友評論
雨潤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