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虞美人今安在

虞美人今安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輸盡了多少江山水土,長嘆一聲,可憐薄命作君王。天空走丟了群鳥,也走丟了渴望;遠方遺忘了此地,也遺忘了承諾。覆了天下也罷,那始終不過一場繁華。在去輪迴的路上,我卻沒有看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亂葉飛旋,灰塵飄落。月色下的金陵城,寂靜而冷清,昨日的喧囂也早已隨着塵埃落定。回首故國,多少次的黯然傷神。昔日的金戈鐵馬,都已化成了灰,獨留我,空有淚相隨。宋軍的鐵騎,踏過我的城,踏碎了我的夢。被人囚禁在這冷宮中,又算得了什麼 只不過平添了我幾許相思罷了。若有來生,只願逍遙在紅塵。青灰色的屋檐,冷冷的月光冰冷我的臉。世人都說,伴君如伴虎,可君王的落寞,除了你,誰又看得見?一曲《佳人顧》,一顧傾城,二顧傾國,三顧傾我心。你的歌聲,流過我心間,那春暖花開的錯覺,至今夜夜夢回。

  又是一年的桃花映紅了誰的臉頰,往昔的桃林可還有人過問 猶記得你在桃樹下,愛 憐地托着那片桃花,你說縱使高樓傾塌,也會陪我不動聲色飲茶。縱酒嘯歌,我可以拋棄萬里江山,只為換你笑靨如花。月光下,你在畫樓湖畔反彈琵琶。你的容顏,我無法忘卻。

  我被宋軍帶走那天,你哭了,哭得撕心裂肺。我沒有回首,我怕看到你雙眸,我心會碎了。那一刻,我只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知我意,感君憐,此情須問天”的廝守,都已化為烏有。如今你又在何方?

  分別之後,我一人獨擁羅帳,孤獨充斥着江南的每個角落。整個金陵城依稀泛着你的背影,但已如同我的心,已經凋零,凋零的心,卻依然如那啼血的杜鵑,夜夜夜夜,訴說著繁盛的相思。相思催人老。年年七月七,鵲橋之上不再是我和你。只為夢中能再見,我懷置憐仙草入眠,可你卻不再出現。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從夢中醒來,卻早已淚濕了孤枕。昔日的歌舞昇平,都如過往雲煙。關於你的一切,卻始終揮之不去。窗台上的影子,早已支離破碎。

  是誰的思念,在這漫漫長夜裡,浸透了江南的小橋流水。無言獨上西樓,漫漫長夜,望盡了天涯路。我的孤獨與思念,漫過黑色的山岡,漫過古老的戰場,漫入金陵城。又是一季的春風漫入冷宮,何處才尋見那蒹葭 作別昔日的江山,誰能陪我看一夜的煙花?

您正在瀏覽: 虞美人今安在
網友評論
虞美人今安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