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二零一四情人節---虞美人(十闕)☆╮(微笑飲砒霜)

╰☆二零一四情人節---虞美人(十闕)☆╮(微笑飲砒霜)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二零一四情人節---虞美人(十闕)☆╮(微笑飲砒霜) 標籤:情人節

  ╰☆ 二零一四情人節---虞美人(十闕)☆╮(微笑飲砒霜)

  虞美人①---二零一四情人節

  東風蕩漾衣衫透,舉手伊人逗。橫波清翦最妖嬈,百媚千嬌軟軟小蠻腰。

  二零一四情人節,願化雙飛蝶。蜜情柔意自應憐,錦瑟年華追夢水雲間。

  虞美人②---二零一四情人節

  二零一四情人節。一片痴心切。雲中孤雁叫西風,縷縷相思堆疊萬千重。

  舊情不肯偎人住,眨眼滔滔去。夢醒香散惱人心,徹夜小樓孤影意難禁。

  虞美人③---剪個人兒對

  殘釭孤枕如何寐,剪個人兒對。當年一吻定終身,玉指纖纖無處不銷魂。

  流年暗換春光老,常嘆痴心少。幾多離恨懶調弦,又見蛛絲結網寶箏前。

  虞美人④---何處覓衣香

  柳腰款擺傾城色,難伴吾身側。錦裘應覺夜風涼,綺夢醒來何處覓衣香。

  孤身寂夜窗前月,露冷心如雪。但憑愁緒對金樽,最恨杯空依舊是愁人。

  虞美人⑤---相思何時了

  傾城一笑君之左,永結同心鎖。南柯一夢更添愁,自是不拋眼淚也無由。

  相思縷縷何時了,葉落秋風掃。背飛雙燕再難歡,縱有丹砂難掩老容顏。

  虞美人⑥---嘗盡相思果

  高山流水無窮妙,相聚何其少。與卿闊別路遙遙,眷與時長唯有酒來澆。

  情絲縷縷心如火,嘗盡相思果。滿天星斗又西流,孑立中宵清露染眉頭。

  虞美人---⑦蠟淚堆三寸

  窗前凄雨瀟瀟刃,蠟淚堆三寸。千杯綠蟻獨無言,醉也還醒何事似當年?

  香閨綉榻今還在,只是痴情改。夢醒香散枕邊空,徹夜小樓孤影飲長風。

  虞美人⑧---淡看是和非

  悠悠歲月春風老,我自心年少。夜來閑坐看星辰,曉至百花齊放賞流雲。

  流言蜚語將身裹,依舊安然坐。淡看塵世是和非,縱使霜寒露重笑微微。

  虞美人⑨---乞丐

  襤衣瘦骨如何好?常恨錢財少。茅廬瑟瑟朔風中,天下何人窮困與君同。

  親朋舊友歌金縷,最怕無人語。莫言濃酒可澆愁,又是肝腸寸斷淚長流。

  虞美人⑩---憶黛眉山

  黛眉山上紅酥手,傾盡杯中酒。綿綿軟語喚情哥,莫讓悠悠歲月再蹉跎。

  但聞架上紅鸚鵡,頻說相思語。憶來何事最銷魂,最是隨風飄舞短羅裙。

  【注】黛眉山千嬌百媚,景色迷人。黛眉山有萬里黃河第一山的美稱。

  曾有“黃河歸來不看川,黛眉歸來不看山.”之語,

  意思與“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差不多。

您正在瀏覽: ╰☆二零一四情人節---虞美人(十闕)☆╮(微笑飲砒霜)
網友評論
╰☆二零一四情人節---虞美人(十闕)☆╮(微笑飲砒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