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高中生社會實踐感悟

高中生社會實踐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高中生社會實踐感悟 標籤:社會實踐 初中生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高中生社會實踐感悟

  進入高中后,雖然上升到了一個新的台階,但還是肩負着一個同樣的任務--學習。在寒假當中,對於我們來說社會實踐就相當於放鬆了我們繃緊的神經了,況且我們缺乏經驗,所以社會實踐是必不可少的。

  社會實踐可以在學習理論知識之餘拓展自身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煉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將來真正走入社會,能夠適應社會形勢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 實踐,就是我們把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實際中去,使自己學到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知道理論而無實踐,那麼所學的就是無用的。通過實踐可以學到一些在學校中學不到的東西,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學到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

  針對於當今社會的環境問題,於是我選擇了當一回清潔工人。

  在社區管理員的幫助下,我加入了社區清潔隊中,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雖然早上五點多就要起床了,但沒有睡過頭早早就起來了。由於我是新來的,不知道自己的任務是什麼,傻傻的等着安排,其他的人都去做自己的事了,最只好自己去問隊長自己的任務了。我的任務是打掃小區的公園,接到任務后就興匆匆的跑了過去,剛開始打掃時還很起勁,到了後面越掃越累、感覺越掃越多,想不到一個小小的公園裡也有這麼多垃圾……

  也不知道掃了多久,當無精打採的返回時,看一看錶已經九點多鐘了,當時自己也嚇了一跳,自己還是一個年輕人,從五點幹活到六點就累成這樣了,更何況中年人呢!在剩下來的六天當中,我一天感覺比一天累,一天比一天起得晚,終於熬到最後一天,沒想到今天早上還遲到了,雖說我是新來的,但還是要接受懲罰--多掃兩條人行道。

  在社會實踐中我了解到社會是一個很好的鍛煉基地,能將學校學的知識聯繫到社會。實踐是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運用所學知識實踐自我的最好途徑。親身實踐,而不是紙上談兵。同時也增強了我們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認識社會、了解社會、步入社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經過這次的社會實踐后,我對勞動人民又多了一分敬意,如果沒有這些清潔工,我們將生活在垃圾堆中;如果沒有建築工人,我們也沒有這麼好的房子住……當我們在亂丟垃圾前,我們要想到這些勞動人民的辛勞,不管我們的任務是什麼,不管我們有多忙,我們都不能忘記勞動人民為我們的美好生活所付出的汗水

您正在瀏覽: 高中生社會實踐感悟
網友評論
高中生社會實踐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