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笑對人生

笑對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笑對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曾幾何時,我胸懷大志,渴望在蒼穹中一展雄姿,經歷歲月的洗禮,多了几絲酸楚,卻依舊微笑面對;曾幾何時,我意氣風發,盼望在信合的天空下展翅高飛,品嘗基層的辛苦,除頓悟大鵬展翅須腳踏實地外,還懂得要笑對他人。

  人生其實正如一場夢,重要的不是這個夢有多長,而是我們應該如何面對。愁也一天,喜也一天,為何不能笑着面對?人或許如那浩瀚大海中顛簸的小船,也許要遇到隱藏的暗礁,或是突如其來的狂風驟浪,或是風平浪靜,只要保持一份淡定、一份從容、一份微笑,必將到達彼岸。

  笑對人生,是一份豁達。生活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不應一味的抱怨,應學着微笑面對,那麼生活將還你五彩斑斕;工作中或許有些小磨擦,不要去責怪他人,笑對他人,相信你的微笑會使凝結的空氣瞬間變得流暢,而不久的將來他人也會還你同樣甜蜜的笑容;人生的低谷也罷、高峰也好,你要做的不是想的太多、要的太多,而做的是擺正位置,拿出真正的豁達,不必把一時的得失看的太重,更不必把別人一句無意的話當成有意的話,自尋煩惱和痛苦。

  笑對人生,要真正快樂。每個人都想快樂,都想得到幸福,但期望往往太高而適得其反。人,快樂不是他擁有很多,而是他計較的少,多是一種負擔,是一種失去;少不是不足,而是另一種有餘。為何追求那虛渺的夢而忘記了沿途的風景?想擁有快樂,就要學着做減法,卸下過重的負擔,去掉沉重的行禮,赤腳在無際的天空,暢快地奔跑。

  笑對人生,要充滿信心。不管外界如何變化,自己心中永遠擁有一片寧靜的天空。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展生命的廣度;你不能決定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全然預測明天,但你可以充分利用今天;你不能改變天生的面貌,但你可以時時展現動人的笑容;你不能要求事事順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盡心。

  來吧,嘴角微微上揚,給自己一個微笑,給他人一個溫暖。

您正在瀏覽: 笑對人生
網友評論
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