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隨題遐想

隨題遐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是什麼東西讓我們都擱淺,好像不清楚也不能夠明白。

  時間這東西,讓人無可奈何,明明是能讓它就這樣放掉的,卻有些無法割捨,但我們都在變化着,隨着時間,隨着周邊的環境。

  漸漸的我開始你知道,當你真正發現身邊一些事物是可以割捨的。本來就沒有所謂的永恆,就好像鏡子里的事物。在時間的流逝下,一切都是虛幻的和不真實的。當我們孤獨無助的時候。也不會指望一個可以陪伴在你身邊的人的出現,不曾想過,好像就本不應該出現過一樣。

  記憶是可拍的,在不經意之間我始終會想起那些我曾做過的事情。總是回首看到當初的自己,那些不曾改變或者現如今已經改變的面目全非的事物在心底留下漣漪。好像就這樣子的我還在不停的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攀爬着自己的高峰。我的人生到底追求着什麼,是什麼讓我苟延殘喘的活着。可笑的是自己心中想要好好地去活,然而所追求的的理想中的生活到底是怎樣子的就連自己都不清楚。我告訴自己還年輕,可是年輕並不是革命的本錢,我不想規劃那所謂的未來,因為未來有太多的未知性。假如我這一生能夠活到80歲,現如今我已經走過了四分之一的人生旅途。這四分之一的旅途一路上磕磕絆絆,許多事物早已經模糊不清,依稀記得也只剩下記憶里很碎的片段。

  漸漸的人會變得冷漠,也漸漸會變得麻木。因為不知所謂,還是心事太重,活得有些疲憊。我只是有點清楚的明白些,再不去計較一切外在事物的時候,我們總認為自己可以用自己的意志去支配別人的生活,而不是所謂的影響他人的生活。可是到了最後我們也許感受了什麼,其實什麼也沒有。人也許可以活得很自私,但要是這種自私將成為別人的負擔,那麼也許其實就是違背了自己的本心。

  人生本來就是一條長長的路,在這一條路上你會遇見你熟識或是不是熟識的人。有的人,情誼會陪你走完這一生,就算躺在冰冷的靈柩他們也會來相送;然而有的人註定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所以不必珍重,也不必去在意,只是你腦海里一段模糊的記憶。

  突然發現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說起來容易,其實有時候真正的關係卻是微妙的。利益,微妙的人心,自私與貪婪是人類的天性。計較的太多,也許失去的也會更多。隨着時間,我們慢慢長大,成熟了卻失去了那份孩子般的心靈。我們永遠追求自己想要得到的東西,不停的忙碌的去追逐,卻不知道早已經深陷牢籠。

  人的生命會有多久,不知道,但不會長久,花有花開花落的時候,葉有落葉歸根的時候。人也

  有這個時候,當快走完這一生,悔與不悔的事情,終究記着的故事又有多少,只是一場夢境。

  畏懼的東西的太多了,所以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去嘗試。由於畏懼,我們停下了腳步,早已沒有勇氣,然後還是過着自同樣的生活。回憶總是美,而未來總是未知的一片,所以我們總是畏懼着。

  生活不易,我們除了坦然去面對,還剩下什麼?我們總是希望能找到那份依賴,而生活往往而不能讓人如意。也只能去坦然的對待,對待如今的生活。我有時候問我自己,我能記得什麼,生活里曾記錄的事情是否已經越來越模糊不清,甚至連一些事情已經記不得了,好像人生那走過來的路,有的地方早已空空白白。

  記憶里的人是你無法割捨的一部分,雖然如今已經不在你身邊。但那種感覺很讓人沉醉,是的你無法忘記那一張張臉,也無法忘卻在記憶的深刻的畫面,那種曾經,你回不去了,卻懷念着。

您正在瀏覽: 隨題遐想
網友評論
隨題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