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些劃過去的哀傷

那些劃過去的哀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冬季的寒氣如霧般彌散在周圍的空氣中,校園裡那條通往人工湖的羊腸小路已經漸漸失去了往日的喧鬧,路旁的草坪雖還泛着墨綠,但浮在上面的片片黃葉卻把冬日的蕭肅暴露無遺,踏着一個又一個的青石台階,來到那已乾枯不見游魚的人工湖,佇立凝想。在這夕陽即落的傍晚,寒氣的逼近驚醒了深藏心底的哀傷,一瞬間,泛濫成災。

  也許一切的事物都會隨着時間的推進漸漸成為過往,不再被提起,就這樣沉澱,悄無聲息。可是總有一些事,經歷的時間越長,讓人越難以割捨,在靜謐的深夜,在夢中一遍遍再現,直到你淚流滿面。那些往事,雖然不曾刻意去記起,可早已刻骨銘心,在某一個瞬間,突然跑出來,讓你手足無措。可是,我們還年輕,在這樣美麗的日子,陽光應該是明媚的,日子應該是多姿多彩的。在人生最美麗的時節,或拈花一笑,或踏雨散步,或出門遊玩,這樣才不愧對那青春年華。

  人生短暫,青春易逝,收起所有的難過上路吧。人應該有所為有所不為,抓住最想要的東西,靜下心來,堅定地走自己想走的路。我曾試圖放下伴隨我多年的夢想,卻在成長的道路中迷失了自己,那時的世界是繁雜的,那時的我是迷茫的,那時的一切都是浮着的,安定不下來。搖搖擺擺,走走停停,還是回到了最初的自己,才發現這時的每一刻每一秒都是那麼的珍貴。我怕來不及,我們等不起,沿途的風景一次而過,一定要好好把握。

  風吹過,周圍是如此安靜,夕陽的餘光灑在大地的邊際,那僅存的餘光,溫暖了這寒冷的傍晚。那些哀傷,劃過去了。

您正在瀏覽: 那些劃過去的哀傷
網友評論
那些劃過去的哀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