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最後一頁:致我失落的青春2012.7

最後一頁:致我失落的青春2012.7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一直都知道對於這高考的差的結果是沒有任何理由去解釋的。可是自己還是沉浸在這份失落里,給自己找了一個完美的理由,放任自流,虛度年華。當我在這份虛度里漸漸迷失,漸漸失去力量,喪失僅有的意志時,才發現自己原來一直都這麼膽小,這麼輸不起。兜兜轉轉,在我把自己整的再沒有力氣去流連虛擬的世界中后,我又回來了,以一個新的姿態,以一分改造自我的信念重新站起。

  失落——將月色溶溶換成繁星點點

  這是第幾次和您一起在夜裡摸索着陌生的路回家,這是第幾次您告訴我:“ 不要怕,會回到家的。”可是我心裡還生着氣呢,就在回家之前,您和叔叔一家輪番說教讓我很是難堪。您說您沒有怪我考差,可一面又說我讓您等着喝酒的朋友們失望了。您指責我以前怪自己的環境差,您說不是只有在好學校好的班裡才有好的學生。您說您真的打算戒煙戒酒,可是我賭輸了,您不用戒了。當下我就變了臉色,氣鼓鼓的對您說:“ 不要和我講話。”我不是怪您傷了我面子,而是您在別人面前傷了我們兩的面子。

  我的心情和這彎彎曲曲的路,和這漆黑陌生的四周一樣失落,卻又有隱隱的不甘。我想起上次和您一起回家的時候路遇堵車,您馱着我走您一條不常走的路,您不斷告訴我: “不用擔心,爸爸會帶你回家的。”那時我很安心,抬頭便見到那一輪圓月,清輝四溢,不染纖塵。那如玉色般的光芒,像指引我們回家,給我以力量。像是想起了什麼,我一抬頭,發現了清晰可數的星星正散布在整個夜空,閃閃爍爍,不食煙火。我的心情一下子又舒展了很多。我安慰自己:“ 即使腳下的路再泥濘,抬起頭依然可見那璀璨的星光。”

  遺忘——將風信子的結局變成一份永恆

  我必須承認我真的是個敗類,親手殺死了辛辛苦苦養活的風信子。養個花容易嗎?第一次養花容易嗎?第一次把花養好了容易嗎?那時候怎麼養花的,有豆奶了給它喂,有蜂蜜了給它喂,還把早餐蛋糕捏碎了給它埋着,就為給它加點營養。而它也算爭氣活了,還活得挺好。綠油油的,一天比一天高,旁邊還長了個小芽。我還把它拿到教室里去給人看,希望可以就近照顧它。眼看着花苞一天天由綠變粉,我心裡可高興了,這可是它主人我穿衣最適合的顏色,它怎麼可以列么有才咧,穿件終身衣服都要跟我一樣。太稀飯它了。

  一朵,兩朵,三朵......我一朵朵數過花開芬芳的那些日子,在那緊張無放鬆的日子裡給自己找了一份小樂子。窗台上那一片生機給我的高三蘊了一份不悔的結局。在聽說它有毒的時候,在聽同學說她聞了花香一直喉嚨痛之後,我對它終於也懷疑了起來。我把它帶回家,放在窗台上,依舊是澆水,卻不再施感情的肥料。它依舊是花開燦爛,不就就開全了,滿滿一束。我興奮地把它拿下來去視屏給姐姐看,讓她分享這份喜悅,卻不料沉沉的花蕾終讓花干受不住而折斷,留下了觸目驚心的斷口和不知所措的我。我用手扶住那花干,給他照了此生唯一一張,也是完整的一張照片,畫面上人花都笑得燦爛。可這竟然還不能代替它那悲催的結局。夢散了,魂滅了,緣淺了,它耗盡了一生的眷戀和期待,也要香消玉殞了么?我親手切下了旁芽移栽了,不久他們都變黃了,我無力回天,在發現土裡有白色線蟲后,我放棄了他們,移栽屋旁,後來他們都不在了。我依舊是沒有後悔,沒有心痛的過着。再也感受不到那花香四溢,一片芬芳的美麗了。可我還記得她的樣子,它那傷痕纍纍卻不屈的高傲的美麗的樣子。遮蓋是一份永恆吧,我對映有她靈魂的照片說:“謝謝你來過我的生命,謝謝你曾給過我的榮耀,謝謝你曾陪我一起快樂。”

  我想無論發生了什麼,在我的青春里總會有那麼些美妙的音符,動人的篇章值得我一生銘記。如果真的結束了不太愉快的過去,我只會奮力的向前走,和那些感動我的人和事,和我曾經失落過振奮過放棄努力過的心。

  加油,my失落後不悔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頁:致我失落的青春2012.7
網友評論
最後一頁:致我失落的青春2012.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