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情書

  李艷茹

  情書,一個溫暖的詞語,男孩用情書表達自己對女孩的愛慕,女孩子渴望受到暗戀的男孩子的情書,但是這一封是給媽媽的,有關親情,無關愛情。

  我有一個好媽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到現在。我才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我愛她,我知道她一個人把我帶大是多麼的不容易。一歲,老爸離開了山東,從此,也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見到爸爸,一年365天,300多天是媽媽在照看我。小時候幼兒園上的媽媽單位的,這樣老媽一下班就能接我,這樣我就不用等太久,等到幼兒園只剩下我自己。再大一點,小學,因為媽媽工作忙,從一年級起,中午的時光是在學校的小飯桌度過的,下午放學後去媽媽單位等媽媽下班。三年級,開始騎車上下學,乖乖等她回家。小學時光的寒暑假是在姥姥家度過的。再後來,上了初中高中,我漸漸長大,也漸漸懂得媽媽的辛苦。小時候,每次老爸一走,媽媽好幾天緩不過勁來,我還小不會聊天,只知道玩,沒有人陪媽媽聊天,初中進入青春逆反期,總會和媽媽吵架,有時只是因為起床晚了,上課要遲到了。現在想起來,真的不應該那樣。我不知道媽媽當時是什麼感覺,但我感覺糟透了。

  我不知道她把我帶大吃了多少苦,我知道,媽媽的手之前並難看,可是現在變得浮腫,這些是歲月留下的痕迹;我不知道她為我操了多少心,我知道媽媽愛嘮叨,嘮叨中滿是關心。每一次吵架都是她先妥協。“在孩子面前,父母永遠都是輸家。”我不知道吵完后她嘆了多少氣,我只知道自己當時有多生氣。現在想想,自己太自私,媽媽肯定很失望,孩子為什麼這麼不聽話,為什麼總是吵架。

  寫一封情書,給我最愛的媽媽,謝謝她是多年來的付出,謝謝她對我的包容。小時候不懂,長大后終於明白了父母的不容易。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寫一封情書給她,讓她知道我狠愛狠愛她,讓她知道她是我最愛的媽媽。這一封情書,沒有華麗的語言,我希望時光慢些再慢些,不要讓她再變老了,我願用我的一切換你歲月長留,我最親愛的媽媽。我希望她不要再這麼忙碌,不要再那麼辛苦,希望她可以停下來去欣賞路邊的風景,希望她可以去她想去的地方,希望她每天都開開心心,我真的愛你。

  真的愛你

  真的愛你

  無法可修飾的一雙手

  帶出溫暖永遠在背後

  縱使羅嗦始終關注

  不懂珍惜太內疚

  沉醉於音階她不讚賞

  母親的愛卻永未退讓

  決心沖開心中掙扎

  親恩總可報答

  春風化雨暖透我的心

  一生眷顧無言地送贈

  是你多麼溫馨的目光

  教我堅毅望着前路

  叮囑我跌倒不應放棄

  沒法解釋怎可報盡親恩

  愛意寬大是無限

  請准我說聲真的愛你

  仍記起溫馨的一對手

  始終給我照顧未變樣

  理想今天終於等到

  分享光輝盼做到

您正在瀏覽: 情書
網友評論
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