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暫且丟下煩惱,我隨着外婆坐上了去往碗米坡的車,很快就到了。 或許是因為最近太累太煩,來到這裡竟會感到如此親切,心也靜了許多。晚飯很早就結束了,便和表妹,還有她的一個朋友下了河。拉了一條泊在亂石邊的小舟,我們起航了。木櫓有節奏地拍打着河面,身後留下一長串一長串的水波,我坐在船沿邊,把腳泡在水中,只有輕鬆,只有自在。我嘆服於這個有山有水的地方,偶爾有燕子飛過,那般的愜意。船到了河中心便停了下來,最終還是忍不住跳了下去。雖已是傍晚時分,河水更是溫如細紗。什麼都不去想,就這樣暢遊着,暢遊着......

  起風了,抬眼望去,西方的太陽與我們漸行漸遠,紅着臉,快要消失在水的盡頭,山的那邊。另一隻小船在慢慢向我們靠近,划槳聲越來越清晰。我們趕忙躲到船后,傳出陣陣笑聲。

  我想這是在童年時才有的感覺,現在又回來了,竟是那麼的開心。船靠岸了,提着鞋,踏上石板階梯,太陽的餘溫還在,盡在我們的腳底蔓延。

  高山平湖一襲夏日風!

  2011.7.25

您正在瀏覽: 聽河
網友評論
聽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