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李敖清華演講全文

李敖清華演講全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李敖清華演講全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李敖清華演講全文

  曾子墨:等了非常長的時間,今天我們終於等到了這樣的機會,下面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來歡迎李敖先生,以及清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李強先生和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先生走上主席台。

  從清華大學師生們的掌聲中大家已經感受到非常熱情的歡迎的氣氛,作為主人家的代表,此時此刻清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李強先生要為我們致一段歡迎辭,有請李強先生。

  李強:尊敬的李敖先生,尊敬的劉長樂先生,尊敬的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為了把更多的時間留給演講會,我只講三點:第一,非常歡迎李敖先生作客清華並發表演講。李敖先生涉獵廣泛,此次,清華師生能有機會與李敖先生面對面交流,我相信,這對雙方都頗有益處。我也希望李敖先生在清華的演講會對弘揚中華文化,對促進海峽兩岸的交流和統一產生積極的影響。

  第二,感謝劉長樂先生和鳳凰衛視,因為他們的努力,使得本期世界大講堂特別節目能夠安排在清華。以往清華師生只能在電視上和書本上看李敖,聽李敖,讀李敖,此次有了面對面直接交流的機會,這很有意義。李敖先生闊別56年之後,重返大陸,此次神州文化之旅使得他能夠有機會直接的看大陸,聽大陸,讀大陸。相信,他對大陸的了解也會更加全面、準確、深刻。

  最後,祝願李敖先生的神州文化之旅取得圓滿成功。

  曾子墨:非常感謝李強院長的第一二三,此時此刻,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和我一樣都在期待着世紀大講堂的這期特別節目,首先請李強先生以及劉長樂先生在台下就坐,謝謝兩位!

  今天的大講堂我們為大家請來一位特殊的嘉賓,說他特殊,首先因為他有着多重的身份,他是歷史學家、還是作家,還是台灣的立法委員。說他特殊,還因為他闊別了大陸56年之後第一次,回到北京,他說他不希望自己被當做是一個客人,他不過是一個歸隊的老同志。而且說他特殊,因為他在公眾心目中的形象,最近有一個調查就顯示,在大陸,有4成以上的網友都認為,他是狂人。今天來到我們的大講堂我們這個歸隊的老同志到底有什麼樣的話來說?下面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李敖先生為我們演講。

  李敖:剛才被美女抱了一下,渾身發熱,我可以脫外衣嗎?你們各位也可以寬衣,因為這屋好象熱了一點,不要客氣,不要見怪。

  毛澤東主席說,辛亥革命沒有完成,但我到了貴校以後,發現真的沒有完成,這不是大清帝國嗎?大清帝國在清華,這說起來有點政治性的含義,我已經聽到大陸的一句話,叫做大清帝國北大荒。剛剛我已經被囑咐,不要奚落北大,所以今天雖然我在清華,我決定放北大一馬。

  各位,就在三年七個月以前,美國帝國主義的總統布什就站在這兒向大家說了一個謊話,大家看到布什的講演稿沒有?他說,清華大學是美國支持下建立的,等於是美國捐贈的。他說,清華大學是透過我國(美國)贊助建立的,布什總統講了一句謊話。

  大家想想看,當年一群愛國的中國人,可是他們給我們國家闖了禍,就是義和團,鬧着八國聯軍,八國聯軍到今天只有一個奧匈帝國沒有了,其他七個國家還在,尤其是那個可惡的小日本都在,當時八國聯軍以後,叫中國人賠錢,中國人賠不起錢。我們以甲午戰爭做例子,中國人賠日本人,賠的是兩年全國的總收入,相當於日本三年的全國總收入,中國人賠垮了,所以日本小孩子用中國人的錢受了很好的教育,中國人沒有錢辦教育。到了八國聯軍的時候,要賠錢,美國也開出價碼來,說我很客氣,你們賠我軍費就好了,結果賬單開出來以後被一個聰明的中國人發現了,這個人叫做梁成,是當時駐美國的公使,相當於大使。他就仔細算這筆軍費,發現美國人多算了兩倍半,梁成就很聰明地向美國的國務卿海約翰商量說,你們既然說是要賠軍費,怎麼可以報出來這麼多,多了兩倍半,美國人又愛裡子又愛面子,搞得國務卿很不好意思,說怎麼辦?聰明的中國大使梁成說,錢捐出來好不好?辦一個大學好不好?後來美國人就同意了,這就是今天的清華大學。所以清華大學錢的來源是因為美國人故意冒領錢,被我們逮到被我們追回,今天又愣又笨又凶又恨的美國總統小布什,居然說是他們送給我們的大學,當然,我要撕他的講稿,大家覺得我做得對嗎?

  我們中國在過去一直有覺得有外國人,為什麼我們蓋長城呢?蓋長城就是擋外國人,擋胡人,各代都擋,現在長城說起來不是秦始皇的長城,也不是孟姜女哭倒的長城,它是以一個舊的為根據蓋出來的一個新城。可是我們想到,隔了半天,發現隔了這些人,到了和英國人1840年、1842年打仗的時候,才發現那是真正的外國人,過去長城擋的,或者東征西討打的這些人都是自己人,到了英國人出來以後,我們才知道什麼是真的外國人。那個時候我們出現了一個民族英雄就是林則徐,鴉片戰爭以後,林則徐被定了罪,給他發配新疆,在路上林則徐寫了一封秘密的信給他的好朋友說,和英國人打仗,關公岳飛出來都束手無策,他們都沒有辦法,為什麼?他說我們看不見敵人,敵人就打到了我們,為什麼?他們有大炮,我們絕對打不過他們。他說,可是我寫給你這個真相的這封信不能發表,發表以後,大家說我林則徐不愛國,這個真相一出來,會影響我整個的名譽,所以這件事情用我們北京話說起來,就是要把它密下來,不能講。為什麼發生這個現象?因為真的發現洋人來了,我們真打不過他,這時候中國就一路挨打。中國面臨兩個問題,就是如何避免挨打和挨餓,如何避免挨打?經過這麼多年下來,最後香港也收回了,現在沒有人敢打我們中國了,我在這裡公開和大家說,只有一個黨能夠做到這個現象,就是中國共產黨。

  大家以為我喜歡罵人,不曉得我也喜歡捧人,該屬於誰的就是屬於誰的,我必須說剛才這個結論是正確的。剛剛有人說了你在北京這樣講,大家忘了我在中國的一部分台北也是這樣講的,告訴大家這個功勞是共產黨的。我們的確富強起來了,當時窮的時候,日本人奚落我們的外交部長陳毅,說你們中國人窮得褲子都沒有穿的,你們還要造原子彈,虎虎有生氣的陳毅外長說,我們光着屁股,沒有褲子穿也要造原子彈,我覺得這個氣勢是很了不起的。可是談到沒有穿,這件事情是真的還是假的?是真的,要不要怪共產黨?我們把帳要算一算。

  大家記得不記得唐朝的詩,來抓兵了,壯丁跑掉了,老頭子也跑掉了,三個兒子也被抓走了,家裡面剩下老太太,她和抓兵的這些官說,我家裡沒有人,“室內更無人”,只有吃奶的孫子、吃奶孫子的媽媽還在,不能見你們,為什麼?因為沒有褲子穿,沒有裙子穿,“室中更無人,唯有乳下孫。有孫母未去,出入無完裙”,各位,中國人沒褲子穿從唐朝就開始了,叫共產黨負責任負到唐朝未免遠了點。

  我看過30年前的一個高高,一群人到甘肅去考察農業,大家口渴了,到農家要水喝,進了農家以後,農民很客氣地招待他,他們在喝水的時候看到床上有一個棉被,棉被底下人在動,他們很好奇,就問這位農夫,說有人在睡覺嗎?農夫說,沒有睡覺,那說沒有睡覺矇著棉被幹什麼?農夫說,不瞞你們說,她是我女兒,你們是客人,她不能出來,她沒有褲子穿

  。

  這沒有褲子穿的事我到處聽說,台灣有我一個好朋友李清華,他的爸爸就是李患,在黨政府裡面做過“行政院長”,他親口告訴我們,在西北行軍的時候家裡只有一條褲子,看到農夫出來,家裡人都在家裡面光着屁股,農夫的老婆出來褲子給她穿,農夫在家裡光着屁股。我們中國是這麼窮,這個賬不能算在共產黨頭上。可是我們必須說,從1949年以後有賬目我們要和共產黨說,共產黨是不是要負責,可是49年共產黨所接受的攤子是什麼攤子?是國民黨,國民黨把能帶走的全帶到台灣走了。我太總了500本書,國民黨帶走了全中國國庫里的黃金,當時的黃金折成美金是3億美金,現在不算什麼,可是當時是全中國的錢,國民黨把這個錢帶走了,能帶走的全帶走了。

  大家看到莎士比亞的劇本,那個皇帝最後要跑的時候就講了一句話,說一匹馬,一匹馬,我整個的王權用它來換一匹馬,因為只有一匹馬能夠救他的命,國民黨最後跑的時候能拿走的全拿走了,留給中國大陸的是一窮二白,國庫掏空了,能破壞的橋都炸掉了,能帶走的東西全部帶走了,並且留下了300萬的壞分子搗亂,土匪、國特留下在了大陸,所以引起共產黨的緊張,又窮又要解決這些治安的問題,我們是在這種情況下成長的,今天大家知道嗎,現在是中國自漢唐以來所沒有的一個盛世。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李敖清華演講全文
網友評論
李敖清華演講全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