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這幾天總是在書上、網上頻繁的接觸“夢”這個詞。想了一下,決定寫點什麼。或許在新一年的伊始,就應該說說夢,想想夢。

  夢是一種奇妙的東西,一個多彩的空間,一段美幻的時光,充滿着各種美好。但我想說的是,夢其實又是一種實在的念想,容易接近卻很難得到,我們唯有努力。

  每個人都會有夢,也應該有夢,沉醉於自己的夢裡是一種美好的奢侈的享受。夢有很多種,愛情的夢,最美的夢,蕩漾在其中,心是甜的,絲絲入沁,彷彿自己擁有了整個世界,因為自己就是這夢的編織者;成就的夢,最快樂的夢,遨遊在之間,內心是滿足的,就如同在斜暉下回望自己的背影,時時刻刻都能感受自己的偉大與成功;名利的夢,金錢的夢,最虛無的夢,穿梭在中間,自己是飄渺的、虛幻的,這不禁讓我想到一個詞“浮雲”…………當然,我們只應該允許短暫的享受,卻從不崇尚永久的奢侈。

  夢通常是美好的,人也是美好的,醉心於自己夢的人是可愛與可貴的。夢其實是一種純粹的動機與目的,認真的編織夢,努力的奔跑去追夢,這或許是所有有夢人最熱切的追求,這時的他們是可愛的。更或是,他們還沒有在追夢的道路上奔跑,但努力一直在延續,沒有停止,編織出自己的夢本身就是一種敢為人先的可貴努力。

  我們應該時常給自己編織美好的夢或者努力的去融入別人的夢,總歸要讓自己成為一個有夢的人。有了夢,就有了方向,有了夢,就有了努力的動力和一顆可愛而可貴的心。

  尋夢、醉心於夢、追夢的人都是幸福的。實現自己的夢更是快樂的。我想有一個夢,雖然現在的我還不知道夢裡究竟有些什麼,但,我在努力……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