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天亮說晚安

天亮說晚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起身,披上外套,來到窗檯,撩起了窗帘。動作很輕,沒有驚醒身邊的人,也沒有驚醒窗外那已沉睡的城市,那已沉睡的夜。

  我,失眠了。輾轉幾個小時,看着慢慢安靜下去的一切,我知道,我失眠了。許久沒有這樣,心裡被撩起來一陣陣漣漪,不再有往日的波瀾不驚。我在想,我這是怎麼了?

  我翻讀了過去自己的那些日記,看着,看着。忽然心頭一愣,居然一晃已經三載有餘。看着黑暗燈光下鏡中那個模糊的自己,更成熟了些,還是更滄桑了些?這一個我,和三年前的那一個我,區別著太多東西了。少了些純真,多了些現實,少了些嚮往,多了些無奈,少了些執着,多了些認命。鬥志似乎沒了,追求也沒了?我這張看似淡然的臉下面,那份熾熱的激情還在么?

  忘記多久沒有因為某種嚮往而茶飯不思了,忘記多久沒有因為某種執着而波濤洶湧了,忘記多久沒有因為某種失去而淚流滿面了。三年,三年能改變如此多的東西。曾經,我是隨風飄揚的風箏,那麼自由,那麼勇敢,那麼,留戀。然而現在呢?

  “曉看天色霧看雲,行也思君,坐也思君”。我想起這曾經是我以前最常用的句子。可是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用過這個句子了,甚至差點忘記了。曾經被相思折磨得夜夜失眠的我,那個為愛情日日淚流滿面的我,一次又一次的懊惱着問蒼天我要怎樣才能不這麼痛苦的我,而就在今日,卻似乎已經不知不覺的,變了。我變了嗎?無聲無息中,是否是時光治癒了我的愛情之毒?我該慶幸嗎?還是應該慶祝?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我似乎好像高興不起來呢?

  “水滴石穿”向來用來形容有志者事竟成,用於鼓勵別人堅持,不放棄。可是這句話似乎成了我最大的諷刺。因為我扮演的不是水,而是石。他的冷淡就是那一滴一滴延綿不斷的水,而我的心,就是那塊石頭。每天隨着時光的流逝,它滴啊,滴啊滴,終於,把我的心都濕透了,傷透了,也穿透了。我的傷在慢慢的慢慢的痊癒,可是我的心,真的和他拉開距離了嗎?如果是,為何此時此刻,我卻為這一份不知不覺的淡然而徹夜失眠了呢?

  時光無法沖淡愛情,真正會沖淡愛情的是對方的態度。我失眠,是因為我感慨我並沒有堅持,我本該慶幸,可是我卻心生哀傷。激情被磨滅了,可是卻是被無奈所屈服的。是因為累了,倦了,乏了,才選擇了停滯。可是我還是沒能抽身而退,因為我站着的那塊天地,還有他的影子。時光,依舊無法動彈他在我心中分量的分毫,只是我選擇了無奈地接受,忍耐,沉默。傷,不是不見了,而是我不喊疼了,因為我習慣了,並且學會了自己默默承受。

  我難過,不是像以前那樣因為不能見他而想他了,而是因為我不能想他了。

  不知不覺居然天色慢慢變亮了,用了一個徹夜的無眠來緬懷了一下我的情感,夠了。再多,怕是那用了那麼多時光才稍稍掩蓋的傷疤又要被揭起來血流不止了。道別了,那塵封的你。道別了,那個無眠的黑夜。天亮說晚安~~~

您正在瀏覽: 天亮說晚安
網友評論
天亮說晚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