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夏天正要悄然離去,卻不見葉落婆娑,抬頭看見柳樹依然柔情飄舞,雨淅淅瀝瀝也在講訴着時光飛逝的碎念。陽光依然不願搭理季節的哀傷,依然我行我素在晴空里洒脫,白雲飄逸着變幻是纏綿,是恍若一夢,終是飄過。

  在夏天要離去的時候再跑到海邊看海,感覺風依然涼爽,卻是另一種心情,沒有薄愁凌亂,有的只是豪爽博愛。看海浪輕輕掀起潮起潮落,靜靜地只想看夕陽是如何紅染水天,夜幕如何掛幕,沉靜一夜后再欣賞朝陽的精彩。誰在這裡嫣然一笑,灑下縷縷暗香只為那一份飄渺如夢,看漫天飛起一群海鷗,看千帆過盡碧海藍天,好清爽的風。

  喜歡清幽漫步在森林小路,獨語,靜享閑暇的時光,這裡沒有喧器浮華,塵土飛揚,也不需要亭台樓閣。一塊草地,一片花叢,溪水邊,石頭旁,靠着樹,潦倒不了心魂,一份雅緻閑情。一任荒蕪了幾度滄桑,丟繁華於腦後,消藏了重愁。看花是如何綻放於一時的美麗,而樹卻可以有一世季的朝朝暮暮。

  應該去看看沙漠,看那狂風是如何消滅所有腳印,體會那份沒有過的絕望和恐懼。顫抖的何值是心志,徘徊不前的何值是腳步,一望無際的沙漠,沙的海洋,聽得到撕心裂肺的吶喊和尋找水的狂亂。也能聽到駱駝脖頸的鈴鐺聲,沙漠也有美麗的瞬間,只是很少有人會想去懂,人們只記的沙漠里故事,埋在沙漠里的故事……

  很多時候只想消散混着鬱郁的思緒,讓靈魂做一次遨遊,沒有落寞,更無謂於哀愁,沉醉於那份沒有騷擾的寧靜。是溫馨的,祥和的,撲鼻而來的是花草清香,樹的清香,水的清澈,藍藍的天。原來太可望大自然的味道了,太可望一次大草地上的奔跑了,像馬脫離了韁繩的自由,只想奔跑……

  :

您正在瀏覽: 獨語
網友評論
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