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媽媽是天使

我的媽媽是天使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是天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我的中國夢

  跟大多農村小孩一樣,我從小就在麥田裡抽穗拔節。無拘無束的徜徉在關中這條旱腰帶上。小時候,我對媽媽的依賴感很強,無論她走到哪裡,小小的我都要跟在她身後。但我卻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樣由媽媽抱着,她好像總有很多做不完的事情。

  記得很清楚的是,在村裡上小學的時候,放學總得在家門口等。因為媽媽總是在月亮爬上來的時候才扛着鋤頭回家。因為家裡窮,蓋不起那時候很洋氣的二層樓。所以,很多個夏天的晚上,媽媽總會在院子里那兩棵粗壯的桐樹下鋪一條涼席。就那樣,看着天上的星星聽她講着牛郎織女,雨果的《悲慘世界》。然後,帶着一身的泥巴,和着蚊子咬的包包沉沉睡去。但是。第二天都會很神奇的在床上醒來。這其中....

  兒時的印象很多。其中主要;自由 快樂

  每年槐樹開花的時候,放學經常把書包扔地上。蹭蹭兩下就倒掛在樹上了。從來不管幹凈與否,用那還糊着墨水的手,捋起一把槐花就往嘴裡塞。雨過天晴時,抓起菜籃子就往麥田裡飛奔。拿着小鏟鏟挖薺菜,媽媽蒸的菜疙瘩遠沒有現在的好吃。可那會,我是可以吃掉一盆子的。逮知了,掏鳥蛋,下水捉蝌蚪,各種瘋玩....可能,我天性的自由從那時候就已經培養起來。哪怕身上經常傷痕纍纍。但是,睡覺卻可以睡的很踏實。即使老鼠經常陪伴我進入夢鄉。

  童年的回憶,總是特別溫暖而美好

  隨着年齡的不斷增長,我也留起了長長地頭髮,穿着洗的乾乾淨淨的牛仔褲,帆布鞋。我會認認真真的記單詞,做算術。我想,兒時的快樂,天真,爛漫。此生能得幾回有?經過時間的洗禮和沉澱之後。只剩,滿滿的感動和溫暖了。

  初中時,爸爸不給學費。媽媽就找鄰人借錢。大學時,爸爸不給生活費,媽媽就繼續為我借,自己也干點兼職,就那樣也畢業了。我的媽媽不光生我,養我。而是用她的實際行動教我做人。要厚道,要踏實。她能賦予我靈魂的真實存在性。苦難給了我幻想的翅膀,我用幻想去彌補缺憾和空白,用幻想去編織明天的花環,去安慰自己,壯大自己。並給我的性格里注進了堅韌。

  條件是苦,很苦。但我很滿足,眷戀着那個村子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家裡的一畝二分桃樹地,麥田...

  都說女兒要富養,才不至於因為一頓大餐就跟人走。很可惜,當我的學費都成問題的時候,談何富養?但是,媽媽還是很嬌慣我。沒錯,家境是不富裕。可我,真真是被慣出來的。這個,從我的任性和為所欲為就能完全凸顯出來。平日里的生活瑣碎,我卻總是沒機會幹的。可憐至如今,我不會擀麵,不會烙餅,不洗衣服。我是得有多慶幸;有天使的守護?

  現如今,我已出落成一位大姑娘。剛從學校里出來實習,處於人生十字路口。是呵,誰的青春不迷茫?每當很多個夜晚為未知的前方而失眠時,總想回家。去自家的地畔上躺着,我還能不能找到兒時記得很清楚的北斗七星?

  我越來越熱愛生活,愛一個人遠行的我在路上經歷的故事和遇到的人總讓我很舒心,很純美。我還有保證溫飽的工作,我會明確我的目標並為之拚命。生活就該像街道小販一樣,即使沒有人花那幾塊錢買他的東西,但還是很親切很很賣力很開心的吆喝着。

  媽媽呀,都說女兒是媽媽的貼身小棉襖。可我,半年沒回家了,您會不會冷呢?您會不會也像我這樣想您的想我呢?還有我的外婆。哦,還有一個35歲借了十幾萬創業的小姨,一個堅強的女人。呵,俺家的女人都是好樣的。

  而我,漫漫人生長征路,才開始而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是天使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是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