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兩個人的朦朧

兩個人的朦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兩個人的朦朧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個人簡歷

  兩個人的朦朧

  你有事找我,我感到信任的幸福。兩天後,終於找來了,聲怯怯的,帶幾分嬌,一種少婦的迷人。

  你步我的後塵,和我上了同一條船,準備揚帆出海。“這是真的嗎?”你的溫潤的眼看我。

  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以一個長者嗎?以一個有閱歷的人嗎?我靜靜的看着你,我讀着你,而你正讀着我。

  你靜靜的用手指撫着自己的唇,那麼柔脂清淡,讓人想到新月、想到玉筍、想到那靜靜的沙的柔痕。“真的。”我平靜的告訴你。

  都不再言,一種默契變為一種升華。是開始,更是繼續。

  或許是你剛剛浴罷,粉紅色的薄霧,仍依戀着你的身,彷彿給你抹上一層淡淡的色彩,溢着豐滿的青春。

  你那濃眉大眼中,有幾分樸實,幾分沉靜,又有幾分羞澀,欲言又止,而神韻卻又在不言之中。兩抹遠山從上唇掠過,留下淡淡的山痕,下唇待發的小舟,彷彿等待戀人般的痴情,永遠停在那裡而懷着信心。也不知是眼在說話,還是嘴在說話,我聽到你的訴說。

  你雙手在腹下交織,捧着一朵小小的紅花,但我是憑着感覺看到了它。在你的注視下,我與你有同樣的感受!

  是你舞的輕盈,還是刮過旋轉的風,把你的裙展開成圓圓的蓮葉,似在透明的水面上浮動。

  一個裸體的少女,一個洗凈的蓮藕;一個含苞待放的荷花,一個害羞純真的面容。

  玉手輕輕的去掩飾蟬裙,抖落了上面的露珠,更有着起伏的飄逸,圓中平添了生動。

  一個蓮花仙子,一個東方的女神,舞中的輕柔,思緒飛起夢的點化,柔痕縷縷,讓人嘆服着美的不平的韻致。

  一身潔白的衣裙,溢着那動人的風韻。一頂白色的涼帽,青絲上的一抹白雲。更有幾束鮮花的點綴,與青春生動的顏面相映。

  一雙別緻的耳墜——含苞的花蕾,在微風中動態的輕搖,飄散着清爽的香氣。一切都是那麼適度。

  花籃,在你腰間,交織成一個橫的裝飾:紅的、白的、黃的、藍的、紫的……濃的不俗,淡的更雅,濃淡亦相宜。

  雙眸回首,不忍離去,你留戀什麼?或許在你的視野中,有更加美好的東西……

  你擁有一片天,我擁有一片天,可為什麼要自慚形穢哪?

  朋友告訴我,別人有的,咱們也應有;咱們有的,別人就不一定有。

  我曾陶醉過自己所擁有過的一片天,但我苦悶的時候,又是多麼的不自信。

  為什麼你要羨慕我,我又要羨慕你?為什麼你會嫉妒我,我又會嫉妒你?

  讓風吹散我心中的煩惱,讓歡樂驅散我心中的鬱結,讓輕鬆帶給我歡娛,讓和諧給我帶來自信。

  無言,但願能化解我自己也說不清的東西……

  你的微笑的臉龐流溢着滿滿的幸福,輕輕的關閉了雙眼的閘門,連半分也不讓失掉。我嫉妒你懷中的孩子,親吻着母親的甜蜜;我嫉妒抱孩子的母親,承受着連同孩子父親的給予。

  精神最集中的時刻,每一個細胞都濃縮到一個感觸點,母與子已經融為一體。

  馳騁想象的擴張:清風、白雲、霞光、煙雲、垂柳、幽谷、湖畔、黃鸝、長風、大漠、海洋、長河、蒼松、古木、駿馬、雄獅、……

  我將我的力量、我的追求,投入到那美的偉大、美的溫柔、美的天性、美的純真、美的感受、美的體味、美的期盼、美的永恆中去。

  啊!折片寬厚柔和的蘭葉,尋覓我那歡快愉悅的心態;把樹木蔥蘢的一片生意的春山拌在我的情緒里。似睡非睡,似醉非醉,讓華爾茲進入搖籃曲,讓笑聲奔跳在潺潺的小溪中。

  我覺得,你已化為那母親,帶着柳枝迎風的輕盈,溢着端莊而溫柔的音響旋律。我覺得,我已化為那孩子,帶着一瀉千里瀑布的痛快,溢着母親體內的外部信息。

  母與子,永恆的雕像,永恆的溫馨,永恆的樂趣,永恆的話題……

您正在瀏覽: 兩個人的朦朧
網友評論
兩個人的朦朧 暫無評論